语音拣选让准确率提高到99.9%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德马泰克公司的语音拣选设备与技术在各行各业都具有广泛的应用

由于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国物流产业在稳健中快速发展,如何通过有效的投资得到更大的物流回报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无论是生产型还是流通配送型的物流设施,都希望通过降低流动资金的占用、加快库存、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和配送业务的准确性,最终达到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的目标。

无线拣选技术,特别是当语音拣选代替了传统的纸质拣选单、或从无线终端拣选过渡到语音技术时,实现了实时、准确、交互、及时确认等功能,提升了拣选效率,大大降低了差错率。

世界知名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公司的语音拣选设备与技术 (Voice Picking) 已在国外的零售行业、冷链、第三方物流以及食品饮料、电子、部件、医药、服装、制造业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在德马泰克举办的语音拣选技术研讨和产品发布会上,与会者通过现场生动的演示了解到,拣选人员通过语音拣选在操作时不必低头看手持式计算机的显示屏,也不必在一大堆拣选的标签中费力地寻找,只需聆听指示即可接收指令。语音计算机通过RF链路与主机或WMS进行实时交互,用语音命令提示操作员完成任务,然后等待口头确认或请求。

有分析资料显示,在处理品种和拣选量极大的应用时,实用先进的语音引导拣选系统可以极大地降低拣选成本、提高拣选效率并降低拣选差错。使用该项技术,拣选人员双手可以自由进行作业,WMS系统能将各种拣选指令转换成语音指令,操作员通过语音反馈执行结果,提出补货要求等。位置确认采用校验码反馈,不需要依赖条形码。语音拣选的效果和产生的效率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接收拣选指令时不需要用手和眼,作业顺畅;其次,相比较无线手持终端拣选,效率提高了15%以上;第三,拣选准确率提高到99.9% ;第四,减少了操作员培训时间,并且降低了劳动强度。

记者了解到,德马泰克除了自动化立体库和相应的系统集成业务外,还有一支具有丰富经验并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实时物流团队(Real Time Logistics),具有应用各种信息技术与产品的能力并为用户提供整体软硬件设计,技术涉及无线终端和应用、语音拣选技术、灯光拣选技术、条码技术、RFID应用、图像识别和定位等。应用覆盖港口、制造业、快速消费品和批发零售等行业,为用户提高了订单履行效率并加强了供应链管理的效能。

在德马泰克澳大利亚分公司工作超过10年,从事语音方面工作也有7、8年的Nathan先生也出席了此次的发布会,他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使得语音技术实现系统集成;我们可以用复杂的应用软件集成各种技术,除了语音之外,还有输送系统、分拣系统、灯光拣选,无线终端拣选等;我们也可以使用软件中间件技术使语音终端与WMS系统进行交互,从而看到选择的过程,有一些中间件可以直接支持语音的接入。并且,我们可以看到订单直接从主机下载到中间的服务器上,然后中间件会把这些订单经过转换后向语音终端发布命令。在VoiceConsole中存储了各个操作人员的个人语音模块,操作员选择用户之后,系统会把相应的语音模块下载到相应的语音终端上从而进行匹配。如果WMS系统已经配有语音模块,就可以通过这个模块,直接和语音终端进行交互,这也是一个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客户中常用的方式。”

Nathan先生在演讲即将结束时告诉中国用户一个好消息:现在中文语音已经通过验证,已经可以使用中文了。与会者兴奋地看到德马泰克公司国内的技术人员用普通话甚至地方方言进行语音拣选的现场演示。

15年前,语音技术吸引了沃尔玛;2000年初,新西兰零售业采用了这项技术并发展为零售业的首选技术;今天,语音技术走进中国,并将为中国的用户增添异彩。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