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B2B供应链发展的六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GX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钟胜九先生

 
全球领先的 B2B 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简化和加强业务流程的整合与协作。包括 70% 的财富 500 强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都在使用需求驱动的GXS Trading Grid电子商务平台来扩大供应链网络、优化产品推出、自动化库存接收、管理电子支付及获得供应链可视化。GXS公司在华业务范围涉及汽车、消费品制造、物流、通用设备制造和金融等领域。典型客户如宝钢、中药集团、松下电器等。

全球B2B供应链发展趋势大致可归纳为以下6点:多种方式的综合应用、B2B供应链应用外包、供应链主数据产品信息管理、同步和数据质量管理、全球供应链可视化、物理供应链和金融供应链融合。

多种方式的综合应用是指企业根据交易伙伴的B2B能力采用不同的交易方式。B2B供应链应用外包是指一些企业把供应链上的一些可独立出来的流程外包给供应链整合服务商。供应链主数据产品信息管理、同步和数据质量管理这一环节将成为中国B2B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以高科技电子产品行业为例,产品周期很短,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只要落后竞争对手一星期,就可能导致相当大的损失。松下电器平面电视业务部门就需要解决如何让位于捷克的厂房配合日本和美国的分销中心,将高质量的产品按时推向市场,满足全球迅速增长的需求量问题。为此松下电器部署 GXS Trading Grid物流可视化系统,通过更高的可视化供应链网络及系统提升其预测、采购、物流、发票及支付等供应链流程,成功满足了需求变化,从竞争中突围而出。

钟先生表示,面对挑战,企业可积极考察供应链可视化方案,优化供应链执行和协作以结合供应链绩效体系;企业也可考虑供应链主数据管理和同步(如产品信息),帮助企业获取统一的准确产品物料信息视图,获得良好的数据质量管理,改善与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协作基础。总之,B2B网关整合和外包服务有助于提升效率,扩展内部流程,降低成本,把资源关注在核心竞争力之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