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口供应链发展论坛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由 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深圳港口供应链发展论坛”,28日在深圳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为港口 航运企业、物流供应链企业、船代货代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相互沟通对接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深圳“大物流”系统各行业间的业务与协调发展,提升深圳港口和物流(供应链)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以及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地位。

    来自国内外港口、航运、物流(供应链)、船代、货代企业的负责人和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的业界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自2008年以来,受全球的传导影响,外向依存度高的深圳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挑战,深圳港采取了加强政府服务、加强资金扶持、加强开拓和加强对外合作等四条措施帮扶行业度过难关。

    据统计,从2009年3月份起,深圳港货物吞吐量尤其是集装箱吞吐量降幅持续收窄,出项了逐步回暖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深圳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双止跌回升,出现了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正增长。

    据了解,供应链管理企业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抗风险能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供应链管理企业通过承接生产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为压缩运营成本而外包的供应链管理业务,得到了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部分供应链管理企业业务量不仅未出现下滑,反而大幅上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