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业成赤峰现代服务业发展助推器

作者:本网作者 文章来源:弗戈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分享到

  

   近来,赤峰市大型商场及商业街区建设持续升温,仅单体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累计超100万平方米,新建续建商业项目25个,其中超亿元的项目16个;商贸业今年已实现22亿元。

    一个个新开业和正在建设中的商业项目,为即将形成百万人口区域性的中心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商业气氛,现代服务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为赤峰注入丰富的都市元素,成为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一道亮丽风景。

 

    推进城市化,需要产业做支撑;繁荣城市,离不开现代服务业。经过7年不间断的建设,赤峰市中心城区的面积扩充了二分之一。建设百万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赤峰市的决策者们认识到,扩大城市框架,聚集城市人口,是发展现代服务业难得的机遇,也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题中应有之意。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转型服务业,向深度广度推进。

    在赤峰城区总体规划蓝图上,商业规模和现代服务业板块清晰可见,商贸业集群和现代物流业集群形成一个个强有力的支点,支撑着西移北扩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实力商贸齐聚赤峰。金钰大都会、众联广场、金帝大厦、赤峰博物馆、玉龙产业园、玉龙国宾馆、九天国际等相继建成投入运营,各类商贸综合批发等大型商业中心正在筹划,商贸业将成为新城区产业发展的引擎。

    现代物流业已成为赤峰市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赤峰市素有旱码头之称,是蒙东、辽西、冀北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境内已形成快速对接华北、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立体交通网。赤峰至大板、赤峰至通辽、赤峰至朝阳、赤峰至承德4条高速公路、7条铁路、7条航线纵横赤峰新城区。红山物流园区、松山物流园区和赤峰和美工贸园区,这3大物流园区犹如颗颗珍珠镶嵌在城市版图上。中心城区占地1万亩计划投资60亿元的红山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和蝶形高速公路入口南北呼应,一个伸向全国的公铁联运网呼之欲出。进驻各类企业149家;园区去年交易额突破55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安置就业1.3万人。

 

    赤峰市的传统商业小、散、乱,难以形成规模,凝聚商气,打造品牌,因此快速让产业提档升级迫在眉睫。散落在老城区的几家建材市场各自为战,规划落后,设备陈旧,管理滞后,内耗严重,低档次的商品和重复经营成为建材行业挥之不去的阴影。为此,赤峰市委、市政府将城区面积再次扩容,把玉龙机场以东范围纳入新城区的规划之中,作为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空间。2009年6月,他们以“深圳速度”开工建设新城区和美商贸园区。如今,作为和美商贸园区的领舞者,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的赤峰和美建材城全面竣工,给当地建材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商业业态、管理方式和赢利模式,真正成为赤峰建材家居行业的“联合舰队”。

    随着世界家居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入驻和美建材城,引来全国500多个驰名家居品牌和国外300多个知名商落户和美商贸园区;“红星美凯龙”来了、“沃尔玛”来了、“家乐福”正在洽谈中……一批重量级的世界品牌之所以青睐赤峰,看重的是该市城市框架的快速拉大,城市人口的迅速聚集,这些都为赤峰市发展现代服务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