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加工区将成我区中部保税物流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0-09-09
分享到


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管委会狠抓建设项目,1―7月份,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17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5717万美元,其中出口总额3726万美元。出口加工区正努力建成服务于自治区中部地区的保税物流基地。

出口加工区原有功能单一,即加工制造,这种情况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当前加工贸易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要。2009年9月18日,出口加工区召开保税物流功能推介会,正式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叠加保税物流功能。这两个功能的增加,将缩短呼和浩特外向型企业与国际市场的距离,促进呼和浩特现代物流企业的入驻,实现企业“零库存生产模式”,从而形成从设计、研发、采购供应、加工制造至售后服务的完整产业配套。出口加工区也自然成为加工贸易向中西部转移的承接地。

目前,呼和浩特出口加工区已经陆续引进内蒙古昊天国际运输代理公司、中国外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海魄尔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开展维修检测业务)等一批物流企业。今年,出口加工区进一步解放思想、筑巢引凤,采取以项目招商、以资源招商、以优势招商、以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开展引资工作。目前,已引进3个项目,其中有2个项目落地运营投产,园区建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制造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