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大力推动物流业国际化综合化本地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物流 发布时间:2010-10-11
分享到
绍兴市大力推动物流业国际化综合化本地化
2010-10-11 9:25:35  来源: 互联网  


    近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专题调研市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发展现代物流业是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国际化、综合化、本地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政策配套,扶持龙头企业,合力推动市区现代物流业快速协调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长兴,副市长何中伟、徐明光参加调研。

   调研中,钱建民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绍兴海关等部门关于市区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钱建民指出,发展现代物流业不仅是优化企业服务的需要,更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绍兴的物流业起步比较早,但步伐还不够快,要以奋起直追的姿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更优的体制机制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

    钱建民强调,要学习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确立现代物流业“国际化、综合化、本地化”的发展目标。切实提高物流的国际化程度,充分利用绍兴经济外向度高的优势,力争在国际物流的市场份额占比有较大突破;切实提高绍兴物流的综合化水平,完善物流配套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步伐;切实提高物流的本地化水平,以更低的成本、更优的服务,满足绍兴企业对物流的需求。

    钱建民要求,围绕物流业“国际化、综合化、本地化”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配合;进一步推动协调发展,促进物流业务回归和新增需求相结合,引进和培育物流龙头企业相结合,市、县合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降低发展成本,放大集聚效应,力争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使产业发展水平有大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