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声"所欲 尽在掌控

作者:侯诣卓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03
分享到

随着物流、库存和仓储成本的上涨,以及对原材料高效管理需求的增加,中国供应链管理者对订单准确率越来越重视,这一指标成为实现“完美订单”的主要推动力,超高的订单准确率也是实现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目前,中国的仓库或配送中心约有超过62万名的拣货人员,其中运输服务、制药、第三方物流领域人数最多。中国的仓库或配送中心约有16万多名的叉车驾驶员,其中制药、食品配送、第三方物流领域人数最多。按照垂直市场划分,制药、运输、第三方物流等领域对于订单准确率的需求最大,属于“语音技术”的三大市场。因为,以语音为导向的解决方案,适用于领先的仓库和配送中心,能够极大改善经营业绩。目前几种主要的拣选方式:纸张和扫描方式错误率太高;电子标签系统缺乏灵活性;自动化立体库则是投入资金太大,且有风险。而工业级语音分拣技术,可以解放拣货人员的双手、双眼,在提高准确率和效率、缩短培训时间的同时,还能降低运营成本,灵活应对市场变化。通常,其投资回报周期在3~6个月。

创始于1987年的Vocollect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语音解决方案提供商,最早将此技术成功应用于物流领域,是目前物流领域中最大的语音识别方案供应商。很多客户都在使用语音技术后所达到了更高准确度而大幅提升了客户满意度。Vocollect的解决方案拥有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以及特制的Talkman移动计算设备。Vocollect Voice能无缝连接任何现有的WMS或ERP系统,包括SAP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继续使用现有技术。该端到端语音解决方案适用于众多行业,包括零售、批发分销、第三方物流、医疗保健、汽车、制药及制造业等。目前,Vocollect在全球拥有超过30万个用户,全球服务近3000个客户。


Joe Pajer先生在进行Vocollect语音产品的防水演示

近日,Vocollect公司任命Joe Pajer先生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负责亚太区的业务拓展工作,其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就是近一周时间的中国之行。这次访问体现了Pajer先生和Vocollect公司对中国的重视和承诺,致力通过语音技术提升中国物流业的竞争力。Pajer先生在9月7日召开的访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全球物流领域的领导者之一。Vocollect的语音解决方案能进一步提高中国物流的竞争优势。因此,我们正投入大量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以期通过语音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在物流运营的准确度和效率上达到新的水平。”

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兼常务董事刘耀昌先生表示:“Vocollect 语音解决方案能超越任何地域限制,可以支持35种语言、方言以及口音,可在-30℃~50℃的环境下工作。拣货人员在系统中输入各自语音后,语音技术就能识别每个人特有的声音。此外,语音系统还能将工人的语音与周遭噪声进行区分,不论是叉车的工作声、托盘掉落的声音、风扇及冷库的噪声还是混杂的对话声,超高的语音识别质量对于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率(高达99.995%)至关重要。”

Pajer先生还表示:“今后我们将逐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不仅是在维修服务环节,还将建立本土化的研发中心,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语音产品。我非常高兴看到目前已经帮助一些中国客户改变了其落后的仓储运营模式并创建先进的‘语音仓库’,并更加期待着与世界级合作伙伴德马泰克和兴华科仪公司的紧密合作,凭借我们的硬件技术优势,加之他们对仓储、物流行业及业务流程的高度认识,以便让更多中国行业用户受益于Vocollect的集成语音解决方案。未来,Vocollect还将继续引领语音技术的发展,不仅将推出与自动识别产品、RFID技术结合使用的语音产品,与AGV小车结合应用的语音产品也将是另一大技术趋势。语音技术必将在更多入库、拣货、盘库等环节发挥更大功效。”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