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城:重金打造商贸物流"航母"

发布时间:2010-11-18
分享到

华南城人要在南宁邕江南岸一片荒地上投下120亿元,建一座气势恢弘的现代化商贸城———一个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大型商贸物流城;一个由自治区层面引进并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一个南宁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优化产业结构进程中的旗舰企业。

那么,华南城为何不惜重金在南宁打造大物流?如何打造?商家在这里能得到什么实实在在的优惠?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2010中国—东盟轻工产品展览会即将拉开大幕之际,记者采访了华南城多位高层,探访华南城欲打造的大物流。

南宁华南城打造商贸物流“航母”

10月17日,在南宁华南城的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一座状如大鹏展翅的大型招商中心已经建成,江南沙井片区3000多亩的大片土地上,已基本完成了“三通一平”,工地上推土机、运输车机声隆隆,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华南城一期工程的60米宽中心大道、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商务配套中心、居住配套中心3个功能区建设进展顺利。记者得到南宁华南城方面给出的确切消息:明年将完成110万平方米建设并投入运营使用。面对记者,华南城执行董事许扬教授快人快语:“建设商贸物流城,南宁是不二选择。”因为南宁是中国西部唯一沿海省会城市,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枢纽城市,是中国西南、泛珠三角、东南亚经济圈的中心城市,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核心城市。

随着一轴两翼经济合作区域的实施,以南宁为中心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正成为中国新经济增长极。

在公路方面:南宁公路线路里程达58451公里,&高速公路已达1011公里,&实现全区地级市通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全区大部分中心城市距首府南宁的行车时间在3至4小时的行程距离内。

在航空方面:已建成南宁、桂林、梧州、柳州、北海等5个民航机场,已开通国内外航线约120条,南宁“4小时飞行经济圈”,涵盖了东盟十国。

在铁路方面:南宁火车站开行的旅客列车国内直达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昆明等城市,国际列车可直达越南河内。广西计划开建16个铁路项目,包括南宁—广州、湘桂铁路扩能衡阳至柳州段、柳州至南宁城际铁路、贵阳至广州铁路、沿海铁路扩能南宁至钦州段、北海铁山港铁路支线、云桂铁路、沿海铁路扩能钦州至北海段等项目,总里程4262.7公里,计划投资3349.4亿元。

“南宁坐拥中国—东盟经济合作圈、泛珠经济合作圈、大西南经济合作圈的叠加优势,其独特的战略区位、经济活力、增长潜质,促使华南城决定落户南宁。”许扬表示,南宁与东盟之间交通便利,陆路交通可直接连接越南,两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缅甸、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4小时飞行时间可抵达东盟其他各国及国内主要城市。

另外,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中国和东盟间的贸易商品基本免除关税,“南宁潜藏的巨大机遇与商机不言而喻。

项目选定南宁后,南宁华南城要如何打造大型商贸物流城?

就像深圳华南城对于深圳平湖的意义一样,南宁华南城将带富一方,成为邕江南岸的新地标。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坤林告诉记者:比起深圳华南城,南宁华南城将是一个新飞跃。首先,南宁项目建设规模更大,市场也更大。南宁华南城的用地规模和建筑面积是深圳华南城的两倍以上;深圳项目面向的是珠三角地区,而南宁项目面向的是整个中国—东盟市场。

其次,南宁项目的发展模式更新。深圳项目开始时只是单纯的工业原料交易中心,而南宁项目既是工业原料中心又是工业产品交易中心。再次,南宁项目的档次更高,将为国内外入驻企业提供“五星级”的软硬件环境。

据介绍,南宁华南城将集原料及产品交易、展示、信息交流、仓储、配送、货运以及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体,为生产商、供应商、采购商提供原料及产品采购、物流等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大幅节省采购生产成本,创造更大利润。

华南城商贸物流市场将吸引纺织服装、皮革皮具、化工塑胶、五金工具、机电配件、建材装饰、电子电器、汽车摩托配件、医药与器械等各种工业原料及相关产品的进入。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华南城成功的经验支持下,华南城控股集团在中国内地全面展开建设。华南城控股集团以前瞻性的目光选定了中国经济新一轮腾飞的核心:西安、南昌、南宁等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西部城市进行投资,以中国经济发展建设参与者的身份见证中国经济增长新一极的诞生。

全国5座华南城联合构建一个立足于中国内地,辐射全球的华南城经济圈。届时,华南城将有望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独一无二、首屈一指的世界级综合商贸物流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