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散货跌幅加大,集装箱淡季下跌

发布时间:2010-11-25
分享到

11月18日,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于2264点,较上周下跌202点,跌幅为8.54%,本周航运市场继续下跌,且跌幅增大。

油轮运价:双双上涨

11月18日,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报875点,较上周上涨12.9%,原油运输市场运价较上周上涨7.93%。

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周四报611点,较上周四上涨1.5%。本周,成品油轮总体货盘成交量延续了上周的上涨趋势,主要航线运价涨多跌少。

集装箱运价:下跌

11月17日,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HRCI收于669.2点,本周租船市场价格较上周下跌1.59%。本周,主干航线市场行情相对平稳,各航线舱位普遍空置,运价继续下降。

板块表现:与大盘同步

航运板块一周跌幅为3.5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43%,航运板块市场表现与沪深300同步。航运板块内个股股价表现均为下跌,跌幅基本在5%左右。

铁矿石需求弱于往年同期,加上运力释放较大,市场认为第四季度铁矿石贸易季节性反弹动能将弱于以往同期;集装箱运输进入传统淡季,运价小幅下跌;原油需求增长较大的地区在于亚洲,可适当关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