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六大政策优势打造国际物流大平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0-12-03
分享到

11月 30日,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现场办公室正式签约入驻中国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这标志着为绍兴县及周边地区进出口贸易和轻纺市场对外贸易提供通关报检等一站式服务的国际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即将正式运作,这也为绍兴县现代服务业发展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绍兴县

是全国经济十强县,是全国纺织生产能力最大的产业集群基地之一,纺织产业经济总量占全国的 4.2%。坐落于县城柯桥的中国轻纺城,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贸易中心。高度集聚的制造业、商贸业以及原材料、能源供给和产品销售两头在外的特色块状经济,为现代物流发展提供了庞大的货源基础。

近年来,绍兴县开放型经济发展业绩显著。为积极推进中国轻纺城“二次创业”,把中国轻纺城建设成“国际纺织之都、现代商贸之城”。

绍兴县以中国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为主体,创设海关、检验检疫现场服务、提箱还箱配套服务、集装箱运输组织服务、公共信息优先服务、商务物业保障服务等“五大服务优势”,全力打造国际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国际物流业发展。目前,中国轻纺城现代物流园区已被列入交通部、省政府共建的五大重点物流基地之一。

同时,推出六大扶持政策优势,诚邀天下客商共成新业:

一是鼓励国际货代公司在绍兴县报关、施封,标准集装箱年规模达到200至1000TEU、1001至3000TEU、3001TEU以上的,分别给予每个标准箱人民币40元、50元、60元的补助(以海关统计数据为准);报关公司在绍兴县属地报关的,按每票报关单补贴人民币20元;县境内进出口企业在绍兴县属地报关的,按出口额每万美元补贴人民币15元。

二是鼓励船公司在绍兴县堆箱,供进出口企业、货代公司在绍兴县运箱、提箱,凡在绍兴县报关出口的,年用箱量达到5000至10000TEU、10001至15000TEU、15001至20000TEU、20001TEU以上的,分别给予每个标准箱人民币10元、20元、30元、40元的补助(以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统计数据为准)。

三是鼓励货代公司、报关公司在中国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注册开展业务,按其当年地方财政收入县留成部分的80%给予专项奖励。

四是鼓励进出口企业、国际货代公司,使用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国际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凡成功配对1次,给予人民币20元的补助。

五是对在本地报关出口的相关企业,可优先享受出口退税政策。

六是对船公司、国际货代公司、报关公司及县内大型外贸企业入驻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给予免收半年租金优惠措施。

为扎实推进中国轻纺城仓储物流中心国际物流公共平台建设,方便广大进出口企业就近通关,合力营造良好外贸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绍兴县国际物流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