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十二五"合力打造现代物流航母

发布时间:2010-12-21
分享到

12月17日,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及各区主要负责人汇聚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共商黑龙江省物流发展大计,并对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也称作哈尔滨公路货运主枢纽站,是交通运输部批复的179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之一,是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首批启动项目。园区位于京哈高速公路零公里和绕城高速交口处,距离哈尔滨南站仅2.8公里,距离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0公里,从这里出发可以顺畅到达省内、国内所有重要城市。园区规划占地230万平方米,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占地44.8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34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服务站、配送站、仓储站、汽配物流站、集装箱站5个功能站及黑龙江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已于2010年9月9日开始试运营,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物流园区。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对园区发展寄予厚望。盖如垠希望哈尔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园区领导走出去,到物流发达地区好好参观学习一下,真正领悟现代物流内涵,把园区做大做强,使之成为黑龙江物流业的航母,更好地为实现省、市“十二五”发展目标服务。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力强介绍说,随着一期工程竣工及投入运营,二期规划和建设明年也将启动,并规划为 “四区一园:即仓储配送区、货运配载区、商贸物流区、配套服务区,和物流主题文化园。同时,计划引进铁路专线,形成以公路交通为主,以铁路航空为辅的立体物流网,到十二五期末,把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打造成现代物流城,建设成为国家级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级物流信息示范平台;入驻企业与商户的物流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左右,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真正意义上的物流航母。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李伦副厅长表示,十二五期间,省交通运输厅会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向龙运物流园区进一步倾斜,凭借公路三年决战形成的路网优势,省交通运输厅与哈尔滨市将共同努力,从道路运输业全面支持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角度,从为黑龙江省“十大工程”和“八大经济区建设”提供综合运输服务的角度,从发展大物流、大交通的角度,把龙运物流园区的建设提高到相应的战略地位,合力打造龙江物流业的龙头,为我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和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

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牵头成立了哈尔滨市物流协会,该协会秘书长孙生富表示,哈尔滨市物流协会将在招商引资、信息交流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