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三方医药物流前景可观

发布时间:2010-12-24
分享到

目前,国内超过50%的生产企业和商业企业有意愿寻求新的物流企业,这一比例呈逐年上升势头,而且这些企业大都有将自理物流业务外包给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愿望,而在医药领域内也同样如此,国内第三方医药物流正处于逐步上升的时期,未来的前景相当可观。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之所以国内第三方医药物流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是药企实施第三方医药物流将显著提高效率,这有助于药企专注主营业务发展而无需担心流通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第三方医药物流拥有丰富的物流经验以及专业的管理技术和人才,药企将这部分不熟悉的业务交给第三方医药物流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郭凡礼指出,除此之外,在如今社会分工日趋细化、企业对高效率不楔追求的情况下,第三方医药物流的进入给国内众多药企分担了不少压力。这不仅有助于企业减轻负担,还有助于药企在主营业务和医药流通方面“双管齐下”,提高企业竞争力。因此,药企将自身的物流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医药物流无疑是明智之举,第三方医药物流也非常有存在的必要。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虽然医药领域发展第三方物流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是我国第三方医药物流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观念落后、缺乏信息相互链接和共享、缺乏先进的物流信息系统、软硬件设施跟不上发展的需要、对医药产品的相关知识缺乏了解、没有专业的物流管理技术。同时,人才缺乏也是第三方医药物流发展的瓶颈之一。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医药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我国第三方医药物流想要健康、稳定的发展,不仅需要建立一个高效的物流信息平台,实现物流管理信息化共享,还要更新现有的储运物流设备,提升物流服务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的物流观念、加强第三方医药物流的人才培养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