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物流教父"牵线东莞与台湾港口合作

发布时间:2011-01-06
分享到

作为台湾物流业资深人士,苏隆德参与虎门港与台湾基隆港、高雄港双边合作一事,为莞台港口牵手合作拉起了“红线”。

“我不仅‘看到’好东莞、也‘看好’一座即将闪烁亮眼的崭新的东莞!”,有“台湾物流教父”之称的苏隆德-

如是说。来莞两年后的苏隆德,坦言自己希望以新莞人自居,真心期待有机会协助并成就虎门港未来的快速繁荣。

努力撮合莞台港口合作

苏隆德出生于台湾嘉义,1951出生。2010年,身为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的他,出现在许多莞台往来的大事中,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莞台港口合作一事。2010年12月17日,虎门港与高雄港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莞货可通过高雄港进行国际中转,可运抵美国、欧洲乃至全球。对于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来说,这是首次“外接”。这背后,就有苏隆德奔波两岸从中牵线搭桥的功劳。

2010年7月7日,由东莞市副市长邓志广率队以及虎门港管委会等一行组成的“赴台港口交流合作考察团”起程前往台湾,进行为期四天的交流合作活动,主要围绕港口合作、航线开辟、物流对接等方面内容。苏隆德专程致电记者,称自己也在交流现场,兴奋地说起双方商讨中出现的好苗头。

事实上,参与B型保税物流园区的规划、成立协助台商转型升级联合办公室、筹组大麦客总合型商贸公司等,苏隆德均尽心与努力。

希望以新莞人自居

苏隆德告诉记者:“对我而言,‘成功’只是利己的,这些我在台湾已经拥有。”为了“成就”虎门港,苏隆德决意一搏。他回忆说:“‘成就’是利他的,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目标”。

他谦逊地表示,自己作为一个顶着“台湾物流教父”虚名、也充满企图心的物流界人士,看到了不管在应、软件都需要有效建设、年轻没有包袱的虎门港,正好一展抱负。

尽管已经签订协议,但虎门港与台湾港口方面合作等多方面的事务还有很大空间,苏隆德坦陈:“我希望以新莞人自居,真心期待有机会协助并成就虎门港,未来能够快速繁荣起来。”

东莞必将成为“智慧城市”

谈及东莞未来,苏隆德表示,东莞市政府在这轮大潮下除了重新调整产业发展政策,更定位了东莞未来城市发展主轴。照此发展下去,今后东莞必将成为一个具有科技生活、包容多元与文与化创意内涵的“智慧城市”。

因此,他表示“充满憧憬地看好东莞”;相信在即将启动的后ECFA时代,东莞发展前景更广。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执行首年,内需市场扩大。因此对台企来说,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将是难能可贵的发展际遇,台企应该把握转型良机扩展拓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