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综合物流园区树起低碳"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01-19
分享到

虽然近日天气寒冷,但是走进长兴综合物流园区的办公楼,一股温暖迎面而来,墙上的温度器显示此时室内温度是20度。而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开着的中央空调是不用一度电的。

“长兴综合物流园区在建设中充分发挥背靠浙能电厂的优势,积极利用电厂的余热,通过中央空调的热转换,对我们物流园区进行制冷和制热。”长兴永畅物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丁亮为记者解开了疑惑。据了解,通过热管道接引而来的电厂余热不仅能为办公楼供热和供冷,也为今年物流园区A区建立低能耗的蔬菜加工冷链提供了基础条件。

丁亮向记者透露,物流园区利用长兴农产品优质、丰富的优势,以及综合物流园区一个加工包装区和冷库的资源,建立一个农产品冷链系统,对农产品进行初加工和深加工,提高我县农产品的附加值。

除了利用电厂余热之外,园区还投入近500万元,安装了500盏利用太阳能的路灯、景观灯和草坪灯,通过建立太阳能供电系统,为园区夜间大灯照明提供能源。据介绍,这些措施可以为物流园区全年节约用电410万度,节约成本250万元,折算成电煤1600吨。这种节能的措施在物流园区树起了低碳 “风向标”,为综合物流园区打造成低碳物流园区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物流园区A区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这种低碳节能的理念还将延伸到即将建设的B、C两区,从而将长兴综合物流园区打造成为低碳物流园区的示范区。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