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1-01-19
分享到

公路物流基地经过一年的规划研究和前期工作,将于今年9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一、园区各项规划基本完成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已组织审查并通过基地产业规划;16平方公里控规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市规划局组织的相关审查;7平方公里产业用地控规现已公示完毕,可按控规实施建设。

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投入7000万元征地拆迁补偿资金,进行征地共1377亩。二是基础设施项目“一桥两路”(东部新城立交、环道路东段、东城大道南段)正进行紧张的土石方施工。三是积极开展园区招商,普洛斯公司普洛斯(重庆)城市配送中心项目、重庆公运集团顺天城市物流配送中心项目、重庆能投集团重庆江南工矿物流中心项目等7个园区产业项目已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完成审定,相关部门将据此落实用地指标0.9平方公里。

三、园区就融资问题积极与银行、企业进行对接

截止到12月底,园区已获得金融机构融资6000万元,预计年底前可达10亿元。同时,努力寻求土地一级开发合作伙伴,与重庆融汇集团、中国诚通集团、东方高圣集团、中交二航院等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

此外,园区正在与中国物流公司、重庆交运集团、厦门象屿集团等42家企业进行洽谈,涉及项目用地约20850亩,总投资195.376亿元,预计总产出963亿元。其中,11家企业已与园区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