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物流基地园区实现投资51亿

发布时间:2011-01-24
分享到

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2010年铁路物流基地完成了33平方公里概念性规划,完善了16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规划设计,并形成了多式联运、交通集疏运、水电气讯等18个专项规划及上百个项目规划设计,并专题编制了物流园“十二五”发展规划;落实了4.89平方公里的土地指标,为物流园的整体建设和项目落地提供了必要的土地保障。截至2010年11月底,园区共开工项目15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2个、企业项目3个),开工面积7500亩,实现投资51亿元(其中物流园公司完成投资23亿元),土地收入2.2亿元,项目进度占年度总任务的90%,基本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介绍,截至2010年11月,物流园累计完成征地22040亩,其中公司征地15604亩、编组站征地4020亩、中心站征地2416亩。交通路网建设有序。目前物流园已开工建设新城大道、一纵线中心站段、中心站北线延长线、中心站临时南环线、多式联运区两条支线路等6条主次干道和学堂堡立交工程,在建道路总长11.75千米。农户安置保障到位。

物流园内土主安置房团结湾小区A区8.9万方共1260套安置房已于去年11月中旬交付拆迁群众。为安置房配套的51亩团结公园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 2011年3月完工。配套设施同步完善。土主110KV变电站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铺设污水截流一级干管4千米,中心站二期排洪沟已动工,启动压缩式垃圾处理站、消防站选址等前期设计工作。入驻项目配套水、电、气主干管线基本铺设完成,已能满足企业如期投产需要。

新引进的美盈森包装物流、永辉超市西部物流配送中心、大川国际建材家居市场、致达金属材料交易中心等4个项目,合同金额共计35.5亿元,并与122家企业签订总部经济发展协议。建设资金基本保障。园区采取“市场运作、多元融资”的办法,以银行贷款为主渠道,与工行、农行分别签订40亿元授信合作协议,共筹集资金37.2亿元,落实贷款27.4亿元,实现融资9.8亿元,入驻企业预付土地出让收入2.2亿元,基本保障了物流园建设资金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