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货航与宅急送、嘉里大通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简称“中货航”)分别与宅急送和嘉里大通签订了大客户合作协议,实现双方在经营网点、客户资源的优势互补,增强双方服务产品的创新能力。

本次合作建立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中货航不仅拥有一支以波音和空客机型为主的全货机机队,而且经营着多条专线货运航班和东航客机腹舱的国际、国内货运业务。借助东航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优势,中货航初步构建了以上海为核心枢纽的货运中转体系;以宅急送和嘉里大通为代表的大客户作为以直客为主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拥有众多行业遍布电子、服装、医药和化工等领域的世界500强终端客户,同时拥有遍布各地的经营网点、货站和完善地面配送的优势。中货航认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优化终端客户的物流供应链,根据客户需求开发个性化服务产品,同时有利于中货航打造以上海为中心的货运枢纽,进一步向航空货运的两端延伸,推进“天地合一”的发展战略,成为客户首选的承运人。

据悉,去年以来,中货航为攻克“市场远离客户”的短板,还先后建立了苏州异地货站,开通宁波、青岛、义乌等多条定班卡车航班。初步建立了以上海为核心,江浙两省为辅助的区域型空地联动航线辐射网络。同时与民航快递、中外运、上海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DHL和康捷空签署了全球合作协议和战略框架协议,形成了承运人、代理和终端客户三方合作的营销新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