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货运拟“无纸化”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无纸化”将为深圳民航货运业每年节省成本1500万,深圳货物向全球的“交货时间”将缩短24小时。在昨天召开的2011深圳电子货运论坛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透露的这样一组数据,令电子货运的前景备受业界关注。

“目前航空货运业务仍然依赖于纸质文件来运输货物,每票货物运输会产生30种不同的纸质文件。”IATA北亚区行业分销与金融服务总监李飏介绍,电子货运将削减其中大部分纸质文件,预计全年可行业节省纸张使用成本17亿美元,而由此带来提高货运转运效率、减少库存积压、规范服务流程等外围收益,预计行业每年可获益59亿美元。

李飏介绍,据IATA统计数据,深圳机场已成为中国内地第三大国际出口机场,如果实施电子货运,每年可为深圳民航业节省成本1500万元人民币,而货物出口的耗时将缩短24小时左右,这对深圳民航货运,尤其是国际货运业务将带来极大推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