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EMS三年投资两亿元 将在青岛建快件中心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再过三年,也就是到2013年,我们投资2亿多元在城阳双埠建设的快件处理中心将投入运营,届时邮政EMS的处理能力将远远超过每天3万件的规模,投递时效也将大大增加。 ”青岛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负责人日前介绍,目前,依靠人力分拣邮件的现象还普遍存在,随着邮政快件处理中心的建成运营,青岛邮政EMS处理的机械化、信息化程度将快速提高,EMS电子商务产品E邮宝也将以更大优势占据市场。

建设2.5万平方米处理中心

为增加邮政EMS邮件处理能力,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今年将分别在山省的济南和青岛两地建立面积上万平方米的邮件处理中心。其中青岛EMS邮件处理中心选址在紧临青岛国际机场的城阳双埠。项目占地100亩,一期占地50亩,建成后邮件处理中心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是现有面积的4倍多。

“目前,我们每天国内快件的日处理能力达到3万件,基本能满足日常所需,”青岛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只是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中下旬期间,由于需要发送的邮件激增,职工需要加班才能分拣完毕每天需要处理的邮件。从另一方面来讲,一旦实现邮件处理的信息化,我市EMS邮件处理能力将大大提高,而不仅仅是目前每天3万件的处理量。

据了解到,邮政EMS新的邮件处理中心将购置大型包裹分拣机、信件分拣机等现代化设备,这部分费用占2亿元总投资中的大头。

辐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青岛

据悉,作为邮政速递在山东半岛地区建设的惟一一个大型快件处理中心,位于城阳双埠的青岛邮政快递处理中心投资超过2亿元,2013年建成后,其辐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青岛,山东半岛地区乃至环渤海地区都将纳入其中,有利于降低半岛地区快递物流成本。另外,目前,中国邮政在南京建有亚洲最大的航空快递物流中心,再加上分别以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邮件处理中心,青岛邮政快件处理中心纳入这一网络后,将实现全国范围内快递物流运营的提速,突出青岛在半岛城市群乃至蓝色经济区的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