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快递资费没提价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04
分享到

顺丰快递拟加收取件费的方案虽然暂缓实施,但不少岛城市民对快件“涨价风”的担忧却难以平息。2日,记者从顺丰、申通等市内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短期之内取件费、快递费均没有上调打算,但由于油价上涨、用工成本增加等问题,涨价是大势所趋。

2日,在岛城某外企工作的邱小姐准备在淘宝网上买一双春天的单靴,在逛了几家店后,几位店主都提醒她快递费用可能会在一个月之内再次上调,若要有看上的商品就抓紧买下来,以免涨价了再多掏腰包。

随后,记者从顺丰、韵达、天天等快递公司了解到,虽然目前各大快递公司均面临成本上涨压力,但就短期来看,快递资费并不会增加。青岛顺丰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传出要在试点城市收取3元取件费的办法,现也已决定暂缓实施。“为了保持竞争优势与争取客户资源,顺丰快递仍然采用现行资费,暂不提高价格。”该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另外,申通快递业务经理刘凯称,快递资费于年前已经上涨,所以出于对快递公司名声、信誉等方面的考虑,不会在短期内频频提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