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复合式运输业者开始勒阿弗尔港往返德国的铁路货运服务法国复合式运输业者开始勒阿弗尔港往返德国的铁路货运服务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09
分享到

稍早1月底,法国复合式运输业者Naviland Cargo (为法国国营铁路─乔达集团 SNCF Geodis Group子公司) ,开始勒阿弗尔港往返德国西南方的铁路直达货运服务,这条铁路货运服务连结勒阿弗尔港─史特拉斯堡─德国的路德维希港(Ludwigshafen KTL码头),每一周有三班往返服务,货主可以利用勒阿弗尔港的地理优势,1天进入德国西南方的Rhineland-Palatinate州,并且进一步延伸至东欧市场。

这条铁路服务除了为全球集装箱贸易提供进出欧洲市场的快捷方式,也连结至德国重要的石化重镇,为欧洲的化学和石化业者提供服务。勒阿弗尔港的商务部长Mr. Hervé Cornède表示这条铁路集装箱直达火车能够为德国的 Rhineland-Palatinate, Hesse 以及Baden-Württemberg 各州的客户们的全球贸易提供一条快捷方式,货主利用勒阿弗尔港地理位置的优势和她的全球航线网络,能够早1到3天的时间将他们的货物送达目的地。

法国复合式运输业者Naviland Cargo的执行总裁 Mr. Philipe Petit 也注明“勒阿弗尔港是欧洲第二大化学和石化工业运输港,德国西南的Rhineland-Palatinate, Hesse 以及Baden-Württemberg则是欧洲第二大的石化工业区,这条铁路直达火车将提供全新的油罐/液气体罐 (tanks) 和互换型集装箱(swap body )运输服务连结二地的业者。”所有危险物品的货物运输包括储存都严格符合欧洲国际公路运输危险物品协议(ADR)或欧盟的国际铁路运输危险物品法规 (RID),遵守欧洲和国际对安全和质量要求的标准,这也是勒阿弗尔港非常重视的环节。

2010年勒阿弗尔港接纳了超过一百艘新一代超大型集装箱船(超过10,000TEU)的挂靠。作为欧洲少数能够全天候接纳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港口,勒阿弗尔港必须提供更完善、更有效率的内陆复合运输系统(公路、铁路和水路),确保这些巨轮每一次大量装卸的货物(2,000TEU到超过4,000TEU),可以被快速有效地分拨到广大的欧洲市场。

在铁路货运上,勒阿弗尔港港区内铁路线长达200公里。为了全力支持铁路货运的发展,在2009年港区内的铁路线全部交由港务局管理。新集装箱码头Port2000后方铁轨共十线,其中二线在未来会延长至1公里。去年年底,投资金额达3千万欧元,位在勒阿弗尔港附近的铁路枢纽 La Brèque 正式启用。这个铁路转接站让勒阿弗尔港铁路网直接连结至国家铁路网,更完善勒阿弗尔港─鲁昂─巴黎的铁路复合式货运和传统货运系统。另外,今年的春天开始,勒阿弗尔港─巴黎─里昂的铁路货运直达火车也将延长为850公尺,扩展现有的载运能力。勒阿弗尔港积极地发展复合式运输,展现她成为欧洲物流门户的决心。

在河流货运运输上,2010年塞纳河新增加了二个集装箱码头,分别是服务大巴黎东南方的Evry码头和勃艮第上区 (upper Burgundy)的Gron码头。勒阿弗尔港─鲁昂港─大巴黎港致力合作发展“塞纳河渠道”,为欧洲最大的消费者市场大巴黎地区的全球贸易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塞纳河渠道”去年开始展现成果,目前,每五个运往大巴黎地区的集装箱,有一个即是由塞纳河运输。勒阿弗尔港致力河流和铁路货物运输的发展是为了满足全球供应链对〞绿色物流〞的高度需求。

勒阿弗尔港的内陆集装箱运输(不含近海转运)在2010年,成长了10%达180万TEU,其中河运和铁路集装箱运输占全部内陆集装箱运输量16%,相较2009年成长了8%,共计29万TEU。

2010年,勒阿弗尔港的集装箱运输量总计240万TEU(2,300万吨),成长了5%,是法国全部集装箱运输量的2/3,维持法国第一大对外贸易港及集装箱港的地位。2010年新增加的航线,包括CMA CGM和MAERSK联营的远欧线FAL5 和AE8,船队是由十艘1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所组成,MSC同样地以超过10,000TEU的集装箱船逐步更新远欧线Lion的船队。新世界联盟(New World Alliance)新远欧线CEX同样选择勒阿弗尔港作为进入欧洲的第一个挂靠港,并且为他们的大西洋线APX选择勒阿弗尔港。勒阿弗尔港连结越南的服务也在增加中,包括Hanjin和CMA CGM都新增加了勒阿弗尔港和越南间的联机。欧洲近海服务,Maersk的地中海线Eurolev选择勒阿弗尔,MSC透过支线航商WEC,选择勒阿弗尔港作为转运爱尔兰市场的枢纽。

冷藏货物为勒阿弗尔港和新兴市场如巴西带来新的贸易商机。而2010年,勒阿弗尔港成为欧洲葡萄酒和烈酒进出口最大的港口,2010年勒阿弗尔港共运送了6亿2千万瓶的葡萄酒。其中,有200万瓶的薄酒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输往美国。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