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频涨价,消费者不爽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14
分享到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购的确能够淘到很多物美价廉的商品,但是快递价格高、服务质量差却让不少人网购的时候不得不多了一个小算盘。从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来看,快递价格高最受消费者诟病。

价格高涨引发投诉

随着我省网购的迅猛发展,快递服务行业也蓬勃发展起来。目前我省持证快递企业达214家。去年我省快递企业业务量达3604.2万件,业务量位居全国第15位;同比增长52.6%,增幅高居全国第6。

日前,不少快递公司表示,因成品油价上涨、员工工资提高等因素拟上调快递收费。而早在春节前,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已相继涨价,涨幅在10%~20%不等。

此外,不时有消费者投诉快递公司存在快件在寄送过程中部分或全部丢失,以及划伤、变形、碎裂等部分损坏或全部损坏的情况。“快件不快”,超过承诺期限,造成快件延误的情况也经常发生。其中,快递行业“先签字交款后验货”、“物品丢失只按邮资三倍赔”的行规,则是消费者最不满意的问题,也是引发快递消费者投诉的重要原因。

我省没有快递企业被取缔

价格高、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让我省的快递服务日益成为投诉热点。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委托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对2010年第四季度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进行调查。3月9日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对服务价格高、寄件质量偏低等意见较大。

据悉,从定量调查情况来看各快递品牌得分分别是:顺丰速运86分、申通快递81.8分、圆通速递81.4分、邮政EMS81.3分、天天快递80.5分、汇通快运79.8分、CCES快递79.6分、中通快递79.6分、韵达快递79.5分、全一快递79.4分、鑫飞鸿快递78.8分。

日前,国家邮政局取缔17家未经许可经营快递业务企业,其中包括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和宅急送这些知名快递公司的部分地方公司。我省有没有邮政企业被取缔呢?据悉,此次国家邮政局取缔的快递企业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山西、湖南、宁夏、河南5个省份。3月9日,省邮政局证实,我省目前没有快递企业被取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