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要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城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17
分享到

昨日上午,总投资近30亿元的重庆梁平农业机械产业园、梁平浙江商贸城、中国鸭-柚现代循环生态农业园等三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梁平。梁平县县委书记李志雄称,“十二五”期间,该县将大力发展农特经济,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城。

发展“农特工业”盘活经济

梁平是农业大县,梁平发展农业工业产业,始终离不开“农字头”。李志雄表示,“十二五”期间,该县将以发展“农字头”特色工业,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就业,实现民生和谐,农户万元增收。

他介绍,今日签约的农业机械产业园,规划面积达15平方公里的农业机械产业园,在“十二五”末将能完成投资100亿元,建成核心区5平方公里,实现产值250亿元,税收10亿元,增加上万就业岗位。

以此同时,总投资近4亿元的“鸭-柚现代循环生态农业园”,规划面积达6000亩,包括建成一个年产1200万羽的商品鸭良种繁育场、配套一个5000余亩的优质梁平柚园以及配套3个商品鸭加工项目。建成后,将能实现产值15亿元,解决3000人就业,带动3万户农户实现万元增收。

“解决好民生的关键是处理好就业,解决好公平”,他说,梁平“农特工业”经济的发展,将能有效的实现就业,推进农业结构转型、农业工业化、城乡的统筹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该县将打造20万亩国家级“优质粮油基地”;建成“西南第一鸭乡”,年出栏水禽3000万只;发展无公害蔬菜经济,建设“渝东菜都”;打造“西南第一竹海”,成片竹林达到50万亩以上。

坚固“商贸活县”建区域商贸中心

据了解,在今日上午的签约仪式上,梁平县还成功的引进了总投资约8亿元的浙江商贸城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市场、休闲(美食)街区、酒店等,建成以品牌连锁、名品专卖、全球采购、批发零售、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一站式”复合型商贸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三峡库区、四川东部地区的复合型商贸物流中心。

李志雄介绍,梁平坐拥“一圈”与渝东北、川东地区的重要节点位置,处于重庆两大中心城市的关键节点,对于发展商贸物流中心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在“十二五”期间,梁平将建成30亿级商圈,按照“一城三片”的错位发展思路,加强县城新区商业配套建设,建成集娱乐、餐饮、购物、居住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他透露,到“十二五”末期,梁平城区人口将翻番,城市面积也将扩大一倍,在加快新旧城扩容提质同时,将引进品牌企业和新型业态,完善城市商业综合体和商贸物流体,建成重庆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