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快递:明年底前,开通兰州直飞国外航班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22
分享到

去年我省出口额增速全国第一“十二五”出口贸易将以16%的平均速度递增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去年,我省进出口贸易总额实现73.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比“十五”末翻了一番多,年均增长22.7%,进出口额高于全国平均增速54.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二,其中出口增速全国排名第一。省商务厅厅长王锐在今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又提出,“未来五年,甘肃进出口贸易将以16%的平均速度递增,在现有的基础上,全省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150亿美元,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在全省进出口贸易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3月21日,甘肃省对外贸易协会在兰州正式成立,与此同时甘肃对外经济贸易服务网正式开通。

据统计,2010年全省有进出口经营资格企业共计1963家,比“十五”末增加了 1000多家,贸易伙伴遍及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到2015年,全省外贸经营企业将达3000家,其中将培育10家1亿美元以上的进出口支柱企业;15家2000万美元以上的龙头企业。省上继续支持金川公司、酒钢集团、白银公司等大型支柱企业建立境外原料基地。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2012年年底前,兰州中川机场航空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对外籍飞机开放,届时兰州就可开通兰州到国外航班;争取“十二五”期间敦煌机场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在兰州、嘉峪关、天水等条件成熟的地方建立“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争取在金昌、天水设立海关;将兰州作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提供快捷畅通的贸易便利条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