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市打造国家级冷链物流基地

文章来源:全国物流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3-24
分享到

继石岛冷链物流园区获批省重点服务业园区,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冷链物流园区之后,荣成市倾力打造的国家级冷链物流基地,目前被正式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

3月9日,记者在石岛冷链物流园看到,规划占地1.5万亩的园区内塔吊林立,车辆穿流,一派繁忙景象。总投资3.5亿元的佳美海洋食品项目正在进行加工车间的基础施工和储存库的主体施工,总投资2亿元的海达仓储物流5000吨的水产品加工车间和1万吨冷风库,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正在现场进行工作调度的石岛管理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园区内相继启动了10个冷链物流项目,其中投资过亿元的有5个。”

荣成市地处胶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产品资源丰富,水产品年产量达100多万吨。近年来,他们打破海产品传统的“冻、煮、盐”式食品加工模式,走精细化加工的路子,精心打造冷冻调理食品生产基地。同时,该市苹果、无花果等各类水果年产量达15万吨。丰富的水产品及果品资源为该市发展食品冷链加工储运产业提供了基本条件。目前,荣成拥有各类冷库418家,总库容量达到100多万吨,年冷链物流周转量达到近300万吨。

截至目前,荣成已经吸引了福建厨师集团、威海航海食品等大型食品企业入驻冷链物流园区。今年,该市将重点实施锦江10万吨冷冻库、俚岛海科10万吨冷冻库和5万吨冷风库、人和集团9万吨冷冻库等一批重点项目,并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中心城市建设低温配送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