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运作首票保税物流业务

文章来源:全国物流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3-24
分享到

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自去年12月1日封关运作以来,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今天(23),该区顺利完成首票保税物流货物的入、出区通关手续,标志着成功拓展保税物流功能。

该票保税物流货物为复印机用传动轴,数量78300件,金额39599美元,货物自进区到出区放行仅用了两个小时。 为了确保此次试运作成功,嘉兴海关和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管委会经过调研分析后,做好了前期准备,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制定了简便易行的操作流程,并对企业进行了宣导培训,充分满足了区内外企业的实际需求。

出口加工区B区周边具有丰富的加工贸易资源。此前,由于缺乏相应的保税物流平台,企业只有将货物运至境外或邻近的加工区后才能享受出口退税,不但浪费时间还增加成本。如今,B区周边的加工贸易企业可以就近利用出口加工区的保税物流功能,完成保税物流“一日游”等相应业务的办理手续,极大地加快了物流速度,降低了运作成本。 据介绍,拓展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功能,将为加工区B区及周边的众多加工贸易企业提供先进的零库存管理模式,显著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今后境外企业、境内区外企业的货物可保税存放于加工区保税物流仓库内,企业无须自设仓库,避免资金占用和国内外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同时,将有利于加工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为加工区周边区域提供一个具备生产加工、保税物流等功能的国家级政策平台,促进区域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