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318亿给天津港“开胃”全面提升港口建设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3-30
分享到

东疆港区

建设成为滨海新区机制创新先导区和国内率先实现自由贸易政策的首选区

临港经济区南部

建设成为我国沿海高水平的生态型重型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新型项目集中区

南港港区

建天津港工程基地,启动4个专业化煤码头、3个通用散货码头和后方堆场配套项目建设

散货物流中心

使商贸区功能进一步完善,转型成为滨海新区南部新城的核心区

南疆港区

建设成为天津港大宗散货吞吐能力的骨干港区和港口环保装卸工艺应用的示范区

从现在起到2012年底,天津港集团将大干两个三百天,预计投资318亿元,开工建设200多个项目,全面提升港口的开发建设水平和等级能力,全面提速五大区域开发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港口装卸、国际物流、港口地产、港口综合服务“四大产业”实现更高层次和水平的科学发展。这便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的“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中,天津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经济总量和发展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世界一流大港的重要举措。

加快东疆港区开发建设,促进五大功能进一步完善。完成港区北部吹填造陆,实现30平方公里整体成陆;建成封关大门和查验设施,使10平方公里保税港区具备封关运作条件;邮轮母港西侧码头竣工;加快东疆湾服务中心、五星级酒店、游艇俱乐部等经营性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成永定新河南导堤建设,适时启动第二人工港岛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滨海新区机制创新先导区和国内率先实现自由贸易政策的首选区。

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区南部区域开发建设,促进临港产业聚集。开工建设5万吨级航道、防波堤和投资服务中心,启动建设5个通用泊位;积极推进华北陶瓷、中交重装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启动独流减河北岸圈围,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我国沿海高水平的生态型重型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新型项目集中区。

加快南港港区开发建设步伐,落实“双城双港”战略。开工建设天津港工程基地项目,启动4个专业化煤码头、3个通用散货码头和后方堆场配套项目建设,为散货物流中心尽快搬迁创造条件,为重石化工业基地和轻纺工业城提供港口配套。

加快散货物流中心开发建设,推进散货物流搬迁转型。重点加快商贸区、路网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住宅、神华办公楼、养老院、快捷酒店及幼儿院等项目,使商贸区功能进一步完善,转型成为滨海新区南部新城的核心区。

加快推进港口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南疆港区开发,进一步提升港口等级和能力。开工建设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和南疆矿石码头及堆场、中航油码头及库区,积极推进第二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神华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并确保中化仓储项目按时完工,努力将南疆港区建设成为天津港大宗散货吞吐能力的骨干港区和港口环保装卸工艺应用的示范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