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建设与航运市场构建同步确保广安港明年年底开港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4-11
分享到

7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莅临广安市,就广安港和渠江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高烽对相关工程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强调,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超前思考,进一步优化设计,抢时间,保进度,快速高效推进广安港和渠江航道整治工程建设,确保广安港明年年底开港。同时,抓紧启动港口航运市场调研,落实运营投产,做到港口建设与航运市场构建同步推进,使广安港建成之日就成为发挥作用之时。

高烽一行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晓春等的陪同下,来到广安港建设区,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察看规划图。高烽不时询问,全面了解广安港规划建设情况。

广安港自去年12月30日开工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在作业现场,各类大型机械紧张施工,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今年,广安航运工程总投资将达4.1亿元,新东门作业区、富流滩二线船闸将全面开工。

高烽在察看了相关情况后指出,广安港是全省的重要港口之一,是广安—— —南充—— —广元港口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东北地区产业布局、物流运输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促进沿江产业带发展、腹地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项目业主和各参建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组织,

精心实施。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做到分阶段有序推进。要围绕明年年底广安港开港的目标,超前思考,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加速推进港区、船闸、道路等建设,使整个工程处于可控状态,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有效管控。要高度重视航运问题,坚持一手抓好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思考启动航运工程,做到基础设施建设与航运市场构建同步推进。要积极培育水路运输市场,促进水路运输发展,使广安港建成之日就成为发挥作用之时。交通厅有关单位要加强指导协调和配合,在基础设施配套上给予大力支持,严格督导监管,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调研中,得知广安市将按照“港区、园区、城区”三区联动的思路,通过港城互动、以港兴市,推动城市、港口联动发展时,高烽十分高兴。他说,城区、港区、园区”三区联动,有助于最大限度发挥港口的产业聚集效应,实现港口、产业和区域经济的互动发展。希望广安坚持用全新的理念建设好广安港,要突出港口优势,增强产业布局的吸引力,抓好临港工业园区建设,形成港城互动、以港兴城的发展新格局。要充分发挥交通最便捷、综合交通成本最低等比较优势,增强港口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广安港建成川东北地区通江达海的重要口岸,建成广安人民的致富港。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冯文生及市领导余仪、苏利明、陈彬等陪同调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