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行业:干散货止跌 集装箱微涨

文章来源:中华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到

干散货运价:止跌

4月28日,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于1269点,较上周上涨15点,涨幅为1.20%,干散货运输市场相对平静,指数维持窄幅震荡。

油轮运价:原油微跌,成品油略升

4月28日,波罗的海交易所原油综合运价指数报829点,较上周下降1.2%;原油运输市场本周成交略有增加,多数航线运价小幅下跌。

成品油综合运价指数报892点,较上周上升0.6%。成品油运输市场交易减少,但各航线运价呈上升态势。

集装箱运价:微涨

4月28日,国际集装箱租船指数HRCI收于904.8点,本周租船市场价格较上周上涨0.60%。

阿拉伯轮船宣布将在印度到欧洲和地中海地区的西向航线上推动新一轮运价普涨,这将是今年第二轮运价普涨。

板块表现:跌幅高于大盘

航运板块一周跌幅为7.7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25%,航运板块跌幅大于沪深300。航运板块内个股股价多表现为下跌。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90,首次跌破6.50关口;如果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对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持续回暖带来一定压力。

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高涨,运输成本大幅上升,航线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剧。运营成本增加,将吞噬船公司利润;而运价的停滞不前或继续下跌,都给船公司盈利带来较大的阴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