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钟情航运实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02
分享到

挪威“航运大亨”费迪里臣的一对孪生女,是典型北欧金发碧眼高鼻美女,身材健美。

挪威亿万富商、“航运大亨”费迪里臣拥有一对金发碧眼孪生女儿,在奥斯陆和国际航运圈子是众所周知的。近日,孪生的大女儿塞思尔.费迪里臣(Cecilie Fredriksen)在奥斯陆一个公开场合上明确表示,她期望有朝一日接掌父亲手上庞大航运帝国。但目前并无任何迹象显示,费迪里臣有退休或淡出市场的讯号。

绰号“big John”的费迪里臣以旗舰前线航运在航运界打滚,叱咤风云,成为国际上拥有最多VLCC油轮的航运大亨,身家以亿计美元,船队更是价值不菲。近日,年度的挪威海事展开幕,活动之一是举办航运论坛,就定出题目由船东行内人士上台演讲,交流意见,并进行小组讨论,身材健硕的塞思尔.费迪里臣联同孪生妹妹凯瑟琳.费迪里臣出席,并与挪威另一家百年老店威尔森航运的太子爷托马斯.威尔森同台,就“新一代船东如何领导航运业”这个题目进行讨论,塞思尔公开表明她的意愿与想法,与会者都听到她的一番话,包括坐在台下当观众的细孪凯瑟琳。

早已进入航运王国

塞思尔在讨论时,说话总是小心翼翼,有时候还故意迟响应问题,但表示她的真正兴趣是在航运业,对海上贸易的知识与日俱增。

众所周知,big John的一对孪生女儿早已深深地卷入家族企业,不但是董事会成员,还动手推动企业责任,包括一系列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油轮运作乃至公司开设的鲑鱼渔场生意,都有两姐妹的踪影。

显然是继承了父亲的激情,塞思尔似乎认为航运业是最令人兴奋的,每说到航运业种种实务,都是滔滔不绝。费迪里臣由一名船舶经纪的小角色入行做起,至今日拥有全球最多VLCC油轮的航运王国,腰缠万贯,成为国际级大富豪,但一样有自己的烦恼,声称被挪威政府税务机构穷追猛打,认为税务机构对他不公平,表明会放弃挪威公民资格与国籍。

费迪里臣的大名在挪威响当当,雇用数以千计员工,主要运作中心设在奥斯陆,但在伦敦、奥斯陆均设有家,聚少离多的生活,令到他与一对孪生女儿平日很少见面,要不是挪威上周搞海事展举行航运国际会议,邀请他的女儿出席,相信碰面机会还要少。

今年已67岁,仍然孤家寡人的老费,在奥斯陆接受当地报纸“Dagens Noringsliv”的访问中,首次表白有倦意,欲退出市场,“我希望塞思尔不久会接手,我已开始感到疲倦。”但此话一说出口,他立即反悔,称他没有实时计划退休,前后自相矛盾。

“我不知道自己会坚持多久,这取决于很多事情,健康第一,也是很重要的。”他对记者表示,“我不会退休,我想我会工作,直到死亡来临。”老费习惯瞪大一双大眼。

老父日做18小时

当问及他的健康状况如何,他回答:“不算太坏,我只是每天工作18小时,也许有点多。我依然强壮,希望能再坚持30年,但不能肯定。”再问及塞思尔会否进军海运业,他说,“她有能力做,一眼关七。”说话点到即止,没有打算详述女儿未来的工作立场和职责。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