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中国经济正处于市场困惑与转型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14
分享到

“中国经济正处于市场困惑与转型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10日在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青岛国际金融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夏斌表示,目前,一边是要求外汇储备多元化,尽快走出去,但是步履艰难;另外一边热钱不断涌入,利率不敢大幅上调,这表明市场对政府调控度表示疑惑。

夏斌强调,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正处于金融危机后持久的、深刻的全球经济的调整阶段。2003至2008年,中国实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是通过改革开放的正确决策得来的,但是在当前全球化的背景下,通过经济转型解决市场困惑是未来中国经济继续增长的关键。

据悉,此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共同主办,主题为“开局转型 优质增长”,这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青岛实施蓝色发展战略后迎来的首场重量级的金融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