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扩容产品线革新机器人码垛技术

文章来源:ABB中国 发布时间:2011-06-15
分享到

工业技术领头羊ABB公司新推两款适用于码垛应用的工业机器人、三款码垛夹具及一款人性化编程软件,以创新优化设计实现更简单、更快速、更高效的码垛作业。

2011年6月1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集团ABB最新推出两款机器人、三款码垛夹具及一款综合型软件程序,进一步增强了码垛产品线的实力。“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码垛市场。”ABB机器人部产品经理Klas Bengtsson表示,“扩容后的产品线能够满足集成商和最终用户对码垛解决方案的一切需求。”

在上述新产品中,最吸引眼球的是荷重110 kg的紧凑型4轴机器人IRB 460。作为全球最快的码垛机器人,IRB 460的操作节拍最高可达2190次循环/小时,是生产线末端进行码垛码袋作业的理想之选。该机器人到达距离为2.4米,与最接近的竞争产品相比,占地面积节省20%,而运行速度则快了15%。

ABB还针对高产出的整层码垛方案推出了IRB 760机器人。该机型有效荷重高达450 kg,到达距离为3.2米,其最显著的特点是手腕惯量比同类产品大一倍,在旋转超大超重产品时具有无可比拟的高速度,尤其适合饮料、建筑材料和化工产品的码垛。

与机器人配套的三款夹具均属FlexGripper系列,包括:夹板式夹具,分两种型号,适用于箱盒码垛;大功率夹爪式夹具,适合高速码袋;真空吸盘夹具,其特点是一次最多能搬运5件产品。

在这批新产品中,最具革命性的当属ABB新开发的软件——RobotStudio Palletizing PowerPac。该软件以PC机为运行平台,在定制码垛方案时可用于ABB机器人及抓料器的配置、模拟和编程,对用户是否具备机器人编程经验几乎无任何要求。“眼下机器人程序员是越来越稀有了。”Bengtsson指出,“所以,我们的软件具有真正的革命意义。以前要好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短短几分钟就搞定。”

对于新上市产品的优势所在,Bengtsson一针见血地总结道:“ABB全线码垛机器人配套FlexGripper和Palletizing PowerPac之后,将为最终用户和系统集成商提供性价比更高、操作更为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ABB在物料码垛技术领域拥有近30年经验,新款码垛产品将由ABB机器人部遍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销售服务部门提供全方位支持。

ABB机器人部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并向焊接、搬运、装配、涂装、精加工、拾料、包装、码垛、机械管理等作业环节提供机器人软件、外设、模块化制造单元及相关服务。主要市场涵盖汽车、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机加工、制药、食品饮料等行业。ABB注重解决方案的开发,致力于提高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员工的人身安全。ABB机器人的全球装机量已超过190,000台。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1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