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港域与高雄港共推海运物流合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15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团赴台湾南部地区参观访问,考察台湾最大港口高雄港并进行海洋经济交流等活动。此次活动中,舟山市港航管理局负责人与高雄港务局负责人签署合作意向书,在发展海运与物流相关业务、加强了解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方面达成共识。

据了解,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努力,积极推进高雄港和舟山港域之间货物运输与物流服务,为其运作提供便利和优良服务,并鼓励航商开辟双方间或延伸航线,以提升运输量;积极促进双方港口货柜运输、转运与物流服务等业务,积极促进各自所在地区企业开展港口码头和物流园区的合作开发;双方将加强港口航运信息交流,建立信息平台,共同分享产业、航运技术、国际海运市场趋势等相关信息;双方可就海运相关业务进行联合营销,以推动港口海运业务;加强人员交流与互访,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人员交流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加强港口、航运、物流合作的同时,积极鼓励服务企业进驻对方港口,带动并促进各自所在地区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