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每年拿2亿,建国际物流中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昨日郑州市出台《加快推进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每年将拿出2亿元资金,用于加快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到2015年,将把郑州初步建成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内陆“无水港”、连接中亚和欧洲的“东方陆港”以及国际航空货运中心。

对于建国际物流中心,郑州市的总体构想是:有序发展国际物流区、航空港物流区、西部物流区、北部物流功能区、南部物流功能区等五大功能园区,着力打造郑州国际物流区和航空港物流区两个核心区,把郑州建设成为连接世界、辐射中西部地区的综合型国际物流中心。

到2015年,郑州市物流业增加值要力争达到700亿元,占生产总值9%左右。把郑州初步建成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内陆“无水港”、连接中亚和欧洲的“东方陆港”、国际航空货运中心、国内集散分拨中心和区域物流配送中心。

为了支持物流业的发展,郑州市此次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审批环节,将取消经营国内铁路货运代理、联运代理和快递的行政性审批,加强对货运代理经营资质和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

取消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经营资格核准,加强后续监督和管理。

对新办的以物流软件生产为主营的企业,经认定后,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由市级财政在预算内每年安排2亿元,用于加快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对物流基础设施项目、物流产业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引导扶持;对全市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和物流园区公共物流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扶持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