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打造商贸物流千亿产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28
分享到

力争到2015年,培育和引进10个100亿级和50亿级的商贸物流企业,并打造五个以上上市商贸物流企业。6月27日,在全市商务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暨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产业推进大会上,传出了这一消息。

我市是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和全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城市。目前,我市有基建营、建设路口等四大城市商圈,规模以上商贸企业128家,大型商贸企业13家,各类市场170多个,基本形成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商贸连锁经营体系。而在物流方面则已形成荷塘、九华、湘潭西、易俗河四大物流园区,规模以上物流企业90家,国家各类A级物流企业13家,居全省第二,基本形成了以制造业加工、城市统一配送为主体的现代物流体系。

着眼于湘潭未来的发展,市委提出了“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湘潭市现代商贸与物流一体化发展规划》也正在编制之中。按照这一发展目标,在未来的十至十五年间,我市将重点发展现代零售、现代分销批发、加工制造物流和城市统一配送四个子产业,同时通过项目支撑,加大战略引资力度,力争到2015年培育和引进10个100亿级和50亿级的商贸物流企业,并打造五个以上上市商贸物流企业。步步高党委书记、副总裁陈志强代表步步高集团,倡议区域内各商贸物流企业抓住我市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重大发展机遇,挖掘发展动力,不断做强做大企业实力,为实现现代商贸物流千亿产业添砖加瓦。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