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高速公路网南平联络线有望今年年底开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6月16日开建的郑州南北方向四座高速立交之一,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在郑州南部城区将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既有的郑州南部城区只有郑尧高速、机场高速,而机场高速禁止大货车上行,全线按照高架立交桥设计的城市快速路南三环往东打通,可至经开区和中牟雁鸣湖,所以说南三环和京港澳高速立交在南部城区将极大发挥缓解和疏散交通量的作用。”市交通委总工程师王乐介绍,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东部,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处,采用双喇叭互通式立交方案。

立交范围内京港澳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42米。立交范围内南三环采用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60米。

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标准,承载能力可以适应超限超重的大货车通行,设计洪水频率1/100,这个标准是非常高的。全线土石方12.1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4.2万平方米,新建匝道4063米,改建京港澳高速公路1055米,改建南三环720米,加宽京港澳高速公路桥梁89米/1座,新建匝道315.6米/2座,匝道涵洞28.5米/2道,匝道通道148.89米/5道,新建四进七出收费站1处。工程占地27.67公顷。总概算投资核定为 14665万元。

据了解,长期以来,郑州城区驾车朋友从南部上高速,往东上圃田互通立交,往西可走郑尧高速,而居中的机场高速郑州南则是只允许放行客车,随着此次南三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的开建,预计到2012年年底将为更多客货车提供出行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