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国际印刷周主论坛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06
分享到

2011年7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金山国家绿色创意印刷示范园区联合承办的“绿色印刷与美好生活同行——2011上海国际印刷周主论坛”在上海衡山宾馆隆重召开。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姜伯彦、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华棣出席并讲话,论坛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巡视员李新立主持。来自国内的多家绿色印刷设备、材料供应商,全国印刷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上海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相关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姜副司长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我国绿色印刷的现状、趋势及政策解读》的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政府促进印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与未来政策动向。沈副区长则以《金山国家绿色创意印刷示范园区 打造印刷产业新高地》为题,介绍了目前金山区绿色创意印刷示范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

为了帮助国内印刷企业、单位了解国外绿色印刷的最新进展和有益经验,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三位来自德国的印刷行业资深专家。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学院资深教授罗士(Alexander Roos)介绍了欧洲绿色印刷业的现状及趋势,探讨了如何以多种技术和经济措施整合,实施环境保护和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德国国家柔性印刷联合会技术中心学术负责人马丁德(Martin Dreher)以案例的形式,从设备、原料、工艺、标准、生产效率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柔性印刷这一最有发展前景的绿色印刷解决方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教授霍夫曼(Thomas Hoffmann-Walbeck)则介绍了如何在应用CTP直接制版技术时降低能耗,从而在印前环节实现绿色印刷,并比较了不同的制版技术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不同优势。聆听了专家的精彩分析讲解,并通过双方的现场互动,在场嘉宾获得了欧洲知名印刷企业在绿色印刷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启发。

2011上海国际印刷论坛作为“上海国际印刷周”主论坛,历来是印刷周上的重要活动。本届论坛围绕“绿色印刷、技术创新、服务行业”展开,紧密结合行业政策,突出了国际视野,强化了学术内涵。据悉,在2011上海国际印刷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上海印刷产业信息发布会、印刷企业绿色认证专题研讨会、数字印刷和印刷数字化经验交流会、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新闻出版领域产业化应用演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