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物流与运输第一展"深圳开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0-13
分享到
一个小屏幕显示了行驶汽车周边道路的实时路况,吸引了许多客户的关注.这是中国移动公司在物博会上推出的新产品,信息时代,物流业的新鲜事物层出不穷.

以“物流经济、物联世界、物美生活”为主题的2011年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昨天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 届物博会展览面积为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有1200多家,预计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将突破8万人次,均为历届物博会之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德国联邦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部副部长简·穆克,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举办六年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规模、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被誉为“亚洲物流与运输第一展”。本届物博会由交通运输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发改委支持,办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共分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展区、港航展区、航空展区等九大展区。参展企业涵盖了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上下游产业,其中国内参展商有700多家,国际展 商400多家,国际展商占参展商总数的比重超过了35%。参展商中,有国内外政府展团、国际知名的港口、航空公司、远洋运输企业、物流公司、物流与运输设 备制造企业、技术运营商、金融机构、大专院校、专业研究机构等,绿色低碳物流成为博览会一大焦点。

在本届物博会上,第八届中国航空货运峰会、泛太平洋海运(亚洲)会议-全球集装箱盛会、中国国际公交都市发展高峰论坛、国际港口(引航)战 略论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论坛、供应链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之道论坛等系列高端论坛将亮相,论坛主题覆盖了航空、海运、道路运输、城市公共交通、物流与供应 链发展等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的热点问题。此外,将举办中外买家采购会、中外货代企业对接洽谈会、深圳物流人才嘉年华、智能交通与安防产品演示会等精彩纷呈 的活动。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国民经济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许勤在致辞中说,深圳是亚 太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拥有世界级的集装箱枢纽港和华南地区航空门户机场,物流业已成为深圳第三大支柱产业。2010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 926.3亿元,占GDP比重达9.7%。“十二五”时期,深圳将依托海陆空铁综合交通优势,加快构建多业态融合、信息化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更加绿色 低碳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推动物流业向现代物流、高端物流转型升级,努力把深圳建设成具有国际资源配置功能和国际商务营运功能的全球物流枢纽城市。相信本 届物博会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国内外物流领域各方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物流业实现新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