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搬运

便捷又安全

作者:彭诚 文章来源:科美(杭州)机械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5
分享到
科美公司卓越的产品研发及制造能力使得产品被全球为数众多追求高品质及安全的工商业客户所推崇.


图1  Lodestar电动环链葫芦

科美公司是一家在全球起重及物料搬运行业享有盛誉的美国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附近的 Amherst,已经成为北美市场最大的起重及物料搬运产品、系统和服务的设计和制造商,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业务范围遍布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及亚太地区。

科美公司卓越的产品研发及制造能力使得产品被全球为数众多追求高品质及安全的工商业客户所推崇。旗下品牌包括:CM、 Yale、 Budgit、 Chester、 Coffin、 Little Mule以及PFAFF等。

应用领域千变万化

满足客户的需求,是科美的奋斗目标。无论客户在哪个行业内应用,总有一款葫芦适合,其中有三款非常有特色的起重葫芦:第一款是Yale Cable King 变频钢丝绳葫芦。相对其他厂商的变频产品,更具优势,且各种技术选项多。在国核的三门核电站,所应用的自动吊就要求标配葫芦变频。

第二款是Lodestar 电动环链葫芦(图1)。它自重极轻的铝合金外壳采用全封闭结构,能有效地保护内部机械及电子部件,同时可以保证良好的散热性,适合恶劣工况。镇江泰克西的应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之前该客户使用的都是其他品牌欧式开放设计的葫芦结构,结果由于工况恶劣导致葫芦故障率升高。目前泰克西意大利总部已经决定将之前使用的葫芦全部替换为科美的美式全密闭环链葫芦,使用的就是Lodestar北极星电动环链葫芦。

第三款是EC可翻转电动葫芦。在实际应用案例中,有些客户需要采取一边将负载起升,一边翻转操作的工作方式,但普通的起重葫芦却根本不能实现这个要求。于是科美的EC可翻转电动葫芦应运而生。EC可翻转电动葫芦利用吊链及连续定位负荷吊钩,可翻转负载不同形状的物件。它是经特别改装,专为机械加工、组装及维修操作时要求翻转或精确定位的大型及非对称工件应用所设计的。其额定载荷范围在0.25~4t,符合客户的不同需求。


图2  手拉葫芦Yalelift 360

安全高效的物料搬运

在安全高效的物料搬运方案中,手拉葫芦Yalelift 360(图2)表现非常突出,真正实现了人和物料的最大化分离。在物料搬运中,Yalelift 360手拉葫芦产品的设计在操作空间及使用人员安全保护方面,极大地超越了传统的手拉葫芦产品。其手拉链条具有360°全方位操作角度,可以使操作者在几乎任何位置,无论是在受限的空间内或是在起升物品上方都能够有效地控制葫芦的工作。Yalelift 360甚至可以让使用者从侧面操作,从而使水平牵引及拉紧更为轻松。由于操作角度的灵活性,使用者可以在远离重物下面的危险区域进行操作。同时它极低的净空尺寸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增加有效提升距离。

用户需求无止境

用户对于起重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宽广,如洁净室、食品级、防爆以及重级工作级别等。面对这样的需求,防爆、防腐蚀且可以承受高恶劣环境的起重设备必然是研发的趋势。比如在洁净室中,起重设备的要求也相对较高。科美有一款专为洁净室设计的Lodestar产品,可以在多种环境中体现它的价值。从食品处理到电路板装配线,该款产品都能使生产效率和使用寿命最大化。由于该产品拥有不锈钢起重链条和耐腐蚀耐氧化的密闭机体,符合在洁净室的操作标准。使用不含氧的润滑脂来做润滑,会比油脂减少滴下后导致污染的风险;不锈钢起重链条可防止一般链条生锈后会产生的铁锈脱落问题。

用户选择起重设备,一定要根据应用环境,起升高度和载荷来选择相适应的起重葫芦,既要安全又要高效。就像科美机械的核心一样,真正实现:物料搬运——便捷又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