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城北公路货运中心物流园区选址张关垭

文章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2-06-01
分享到
5月29日,笔者从顺庆区投资促进合作局了解到,市城北公路货运中心物流园区项目选址敲定,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落户顺庆区华凤街道办事处张关垭片区,紧邻广南高速公路南充北出口,计划总投资2.2亿元,占地280亩.

5月29日,笔者从顺庆区投资促进合作局了解到,市城北公路货运中心物流园区项目选址敲定,根据规划,该项目将落户顺庆区华凤街道办事处张关垭片区,紧邻广南高速公路南充北出口,计划总投资2.2亿元,占地280亩。

“项目选址张关垭片区绝非偶然,这里占据了交通地利优势。”据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规划和片区规划分别经省政府和市政府通过,项目位于广南高速南充北出口,并通过匝道与南充绕城高速相连,交通优势有利于物流园区未来的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顺庆区需要建设一座城市消费品仓储和配送中心。”据介绍,就目前而言,该区还没有集约化、规模化的货运仓储中心,而该区大部分商场、超市都在中心城区租赁仓库,这不仅会使成本上升,还易造成交通拥堵。

据了解,城北公路货运中心物流园区与正在建设中的位于高坪区的小龙物流园区有很大区别。小龙物流园区主要通过铁路运输,一般配送的是大型货件;城北物流园区主要通过公路运输,配送的主要是城市消费品,属于小型货件。城北公路货运中心物流园区将建设成为拥有完善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集存储、配载、水陆运输方式转换、包装、拼装、组装加工、信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运送及市域配送型综合物流园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