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携手中远船务,深拓中国海事行业

国内首例配电供应商与船舶制造商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12-06-19
分享到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远船务工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海事中低压配电成套解决方案的长期供应商,开创了配电供应商与国内大型船舶制造集团战略合作的先河.自2006年至今,施耐德电气与中远船务已有近6年的合作历史,与其下属的大连中远船务,南通中远船务,舟山中远船务,广东中远船务等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国北京,2012年6月18日—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远船务工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海事中低压配电成套解决方案的长期供应商,开创了配电供应商与国内大型船舶制造集团战略合作的先河。自 2006年至今,施耐德电气与中远船务已有近6年的合作历史,与其下属的大连中远船务、南通中远船务、舟山中远船务、广东中远船务等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配电大客户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曲书文表示:“近两年,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航运物流市场持续低迷,船舶制造量急剧下降。船舶制造商不得不压缩成本,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海工及船舶产品来应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此次战略合作是施耐德电气和中远船务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打造了优势品牌强强联手的合作典范。施耐德电气作为世界级配电品牌供应商,为中远船务通过提供海事中低压配电成套解决方案,帮助其减少了内部流通环节的成本,提高设备和服务质量,并为其提供更全面的技术和价格支持;对整个行业来说,则开创了配电供应商与船舶制造集团合作的新模式,为海事配电设备供应商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带来新的希望。”

《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15》提出: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造船强国;到2020年,中国将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一。施耐德电气在全球海事业务领域已经有超过90年的历史,为船舶制造提供设计概念、设计顾问、整个能源管理系统的设计配合、产品供货、生产和项目管理以及船舶运营过程中售后服务等全套的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凭借多年在全球各国海事领域积累的经验优势,能够为中国船舶行业带来更多前瞻性和定制化的技术和服务。”曲书文补充道,“随着全球航运业、造船业关注的中心逐步转移到东亚地区乃至中国,施耐德电气对中国海事行业的投入也在不断加强。”

2006年,施耐德电气与中远船务首次合作,为其下属的大连中远船务提供了8条30,000吨重吊船全套配电解决方案。基于第一次的成功合作,双方又陆续签订了一系列船用及海洋平台上的配电和变频驱动解决方案项目,包括57,000吨、82,000吨、92,500吨散货项目以及105,000吨和 59,000吨穿梭油轮项目等。

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旗下,以大型船舶和海洋工程建造、改装及修理为主业,集船舶配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它在中国沿海大连、舟山、南通、广东、上海、连云港、天津、厦门等地拥有7家国内领先、国际享誉的大型海工和船舶造修企业和8家专业化船舶配套企业。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施耐德电气 2011年的销售额为310亿美元(224亿欧元),拥有超过13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8000名员工,53个办事处,28家工厂,7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700多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