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泰克与Toll先进的物流集成系统与系统运作助力服装巨头阿迪达斯

文章来源:德马泰克 发布时间:2012-06-27
分享到
第三方物流专业运营商Toll与物流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联手,在澳大利亚为全球领先的体育休闲服饰巨头阿迪达斯实施了一套技术顶尖的零售物流配送系统。此在建的配送中心位于墨尔本的Truganina,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第三方物流专业运营商Toll与物流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联手,在澳大利亚为全球领先的体育休闲服饰巨头阿迪达斯实施了一套技术顶尖的零售物流配送系统。此在建的配送中心位于墨尔本的Truganina,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

此全国性配送中心应用德马泰克创新的符合人体工学的1:1快速拣选站,在澳大利亚尚属首例。这种“货到人”的解决方案将提升配送中心的作业效率、拣选准确率以及拣选员在订单履行过程的安全性。

此新建的全国性配送中心将由Toll Global物流公司负责运营,Toll将为此提供客户化的运营解决方案。德马泰克仓库控制系统与Toll的仓库管理系统对接,负责协调所有的订单拣选环节,包括补货与暂存,直至自动化输送拣选系统的发货。

快速、安全、无错拣选的“货到人”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订单履行系统相比,“货到人”解决方案在工作效率、准确率以及安全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它将订单所需的货品送达拣选员所在的拣选站,这样可以免去拣选员在货位之间来回走动的时间。”德马泰克行业经理Glenn Barnes介绍道。“减少了传统订单履行系统对叉车运行的需要量,这样也为拣选员提供了更安全的工作环境。”Barne先生说。自动输送订单货品与订单料箱不仅使拣选员能以每小时600条订单行的速度平稳准确地拣选,而且可以提高拣选员的健康安全规范标准,拣选动作在符合人体工学的情况下完成。

德马泰克创新的1:1快速拣选站并排设有两个料箱位,一个放置被选货品的料箱,另一个放置订单料箱,一个取货,一个放货,操作简单、高效、准确。拣选站的显示屏的高度可以根据拣选员需要调节,所显示的数据信息清晰易懂,呈现的图表用来提示该工作站每次订单拣选所需的货品种类以及货品数量。提升的平台确保拣选员在舒适的位置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员工的疲劳度。

多层穿梭车存储、缓存以及排序系统

德马泰克的多层穿梭车作为存储、缓存以及排序系统将货品送到拣选站,这是澳大利亚客户第一次在项目中使用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系统。与传统的自动化立体库使用堆垛机存取货品不同,而多层穿梭车是用多个配有叉货装置的小车在巷道里来回穿梭,到达料箱或纸箱所在的货位,取货与暂存货品,高效运行。

该项目中的,多层穿梭车系统长90米,高14层,5个巷道,德马泰克初期规划了47,600个的双伸位货位,集成了70台小车,拣选效率每小时约达2000次存取循环作业。这样的设计便于以后增设一个巷道,新增的巷道货位数可达9500个。

在多层穿梭车系统中,一台标准的小车可服务于1层至12层,新的MS-Flex小车负责系统最顶端两层的运行。配有伸缩叉的MS-Flex小车可处理各种形态的单元货,如长宽不一的料箱、小托盘以及纸箱。Toll充分利用MS-Flex的货叉优势,在系统的顶端两层存储尺寸不一的单元货,用于满足季节波动、促销手段以及不同包装需求的发货需求。

穿梭小车取货后,货品料箱由输送线送达1:1快速拣选站。订单纸箱也按照订单排序要求送达拣选员,这样的拣选站排序订单料箱与货品料箱,可同时处理多达40个订单。

德马泰克集成的物流解决方案里还包括Colby的窄巷托盘货架、双伸位货架、特制货架用于存储大宗货品与不规则货品,并采用RF实现订单履行。

解决方案实施顺畅,客户好评连连

Toll Global物流 – 客户化解决方案设计经理Arthur Dardoumbas说:“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们与英国的阿迪达斯紧密合作,他们有过实施德马泰克货到人订单拣选解决方案的经验,而且这个解决方案也为他们服务了很多年。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将货到人解决方案带入澳大利亚市场真是事半功倍。”

“德马泰克全球零售物流经验与项目实施经验,以及全球技术对我们此次复杂项目的支持力度坚定了我们实施这个富含最先进技术的集成物流解决方案的信心。Toll对系统做了调试。”Dardoumbas先生介绍道。

他还说:“这个新的配送中心也对提升Toll的运营表现以及对市场的创新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