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之选--斯泰尔新型SC环链葫芦

作者:侯诣卓 文章来源:MM《现代物流》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2012年6月8日,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的斯泰尔客户日活动,该活动由新品发布会和新品展示环节组成.

2012年6月8日,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的“斯泰尔客户日”活动,该活动由新品发布会和新品展示环节组成。就在一年前的这一天,斯泰尔上海刚刚举行了新办公楼乔迁典礼;恰好一年后,其以上海为总部向全球正式首发了公司最新产品——STAHL CraneSystems SC系列环链葫芦,并由此开启了新产品全球巡回推广的序幕。

在6月8日下午举行的STAHL CraneSystems SC环链葫芦新品发布会上,来自苏州通安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天津起重设备有限公司、黄石三丰输送装备有限公司、黄石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百余位与斯泰尔有紧密合作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斯泰尔德国总部支持中心总监Thomas Kraus先生致欢迎辞后,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裁Juergen Klemke先生表示,三十多年前,斯泰尔成功发布了T系列环链葫芦;15年前,成功发布了ST系列;而经过一年半时间的精心研发,今天斯泰尔正式向全球市场推出此款在德国设计、中国制造的SC环链葫芦,足以见得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从而保证更短的发货时间和更合理的产品价格。

随后,来自斯泰尔德国总部的SC环链葫芦产品研发经理Gerrit Buck先生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新产品的技术亮点和设计独到之处。首先,葫芦整体由铝合金材质制成,包括齿轮箱外壳及电机,链条设计采用镀锌链条,较以往硬度更高、柔性更好;其次,上下限位开关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在SC系列的所有产品中。上下限位开关的触发器安装在导链盒下方,在吊钩达到上下限位时,钩头碰到触发器,通过弹簧控制,使葫芦达到上下限位的功效。而运行小车,也有电动小车和手推小车可以选择;再次,过载保护通过摩擦离合器实现,而摩擦离合器的位置也发生了改变(装在高速轴上,2800转/min)。现在如果发生制动,整个制动力可不经过摩擦离合器本身,而直接产生制动效果;最后,从208~500V之间,有多种控制电压等级可以选择。作为设计亮点,SC环链葫芦的核心部件,电机和控制单元被分别设计在铝合金型钢左右两侧,这样就把低压和高压分成两个区域,之间通过接插件的方式进行连接,安全且非常方便;型钢两侧设有插槽,可以用于添加其他控制系统,为随时而来的新应用做好准备。此外,导链轮和导链座的设计也非常独特,链条在啮合时,突起的部分使水平链节和垂直链节一样都可以支撑受力,以便让每个链条受力更加均匀,从而确保葫芦工作得更加高效安全。

此次推出的SC系列环链葫芦分为SC02、SC05和SC10三种型号。其中,SC02单链设计的最大起升重量为320kg,SC05单链设计的最大起升重量可以达到630kg,而SC10可以实现双链设计,从而使最大起升重量达到2500kg。由此可以看出,SC系列较以往的斯泰尔ST系列有更多起升速度可以选择。同时,斯泰尔总部还在积极开发更多的非标选配,如更高防护等级IP66、双制动器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与中国用户见面。

新品发布会结束后,与会者集体前往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客户中心,亲眼见证SC系列环链葫芦的风采。Thomas Kraus先生与Juergen Klemke先生共同为新产品揭幕。在这里,作为斯泰尔的合作伙伴,企业代表们还看到了另一款斯泰尔的新产品——“专家指南”系统,其能更加轻松准确地查到斯泰尔各类产品价格及性能信息,更加高效地下订单。

斯泰尔(STAHL CraneSystems)于1876年正式成立,成立之初的企业理念“Best Quality”一直传承至今,让斯泰尔成为全球起重技术的主导者。1903年,生产出的第一台电动葫芦,是斯泰尔成为全球高端起重机和设备生产商的奠基之作。2002年斯泰尔正式进入中国,将先进耐用的ST环链葫芦带给中国用户,将斯泰尔的起重机和解决方案展示在中国客户面前。2011年,ST产品在中国销量超过1000台,得到广大中国客户的认可和推崇。今天,斯泰尔已不仅仅是起重机制造商,更是起重机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正式推出SC型产品后,斯泰尔还将一如既往地以不断创新的精神,服务于各行各业的用户,放眼全球,放眼中国,续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