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APP OSR Shuttle穿梭存取系统 确保医药物流高效,准确,无故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物流》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随着医改的深入,药品零拣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同时用工成本又越来越具挑战性,医药配送企业不能仅考虑将现有的业务自动化,而是要从业务模式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将现代化物流技术与业务创新相结合.

随着医改的深入,药品零拣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同时用工成本又越来越具挑战性,医药配送企业不能仅考虑将现有的业务自动化,而是要从业务模式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将现代化物流技术与业务创新相结合。

因为药品的特殊性,医药配送中心必须具备以下特点,如符合不同的存储环境要求(常温、阴凉、冷藏、毒麻、高货值),冷藏疫苗必须全程进行温度监控和记录;药品有严格的保质期、批号、监管码等信息,因此在分拣过程中需要进行严格管理;随着零售连锁销售的不断发展,对药品配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也提出更高要求;随着竞争的加剧,仓储配送越来越向大规模方向发展,由此增加了药品仓库管理的复杂程度。

KNAPP在医药行业有长达60多年的积累,在西方医药物流自动化分拣市场占有率超过80%,主要用户如凤凰医药、联合博资等都是引领西方医药物流发展的著名公司。最近很受市场欢迎的OSR穿梭系统,目前正越来越多地代替料箱式堆垛机和平面拣选系统用于药品零拣。OSR穿梭技术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定制,该系统使高密度存储和大吞吐量存取成为可能。一个OSR系统可同时进行货物整理、收货缓存、分拣缓存、货物合并、发货分拣和发货集货。OSR的存储单元可适应各种包装形式,如塑料箱、托盘、纸箱、定制容器等。还可将RFID应用于货位管理,全部商品信息集成到存储箱上的芯片内,无需条码扫描。

OSR穿梭系统包括五大主要模块:带维修通道的货架系统、升降系统、穿梭车系统、货物周转缓存系统以及分拣工位。该穿梭系统的核心是自动货架系统,能使得货物水平移动和垂直移动相对独立,水平移动的穿梭车将货物送到固定位置,由升降系统将该货物送到货物周转缓存区域。OSR穿梭系统前端设计了独立运行的升降系统,采用双系统设计,确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端到端的驱动式滚筒保证了货物轻拿轻放。穿梭车通过轨道供电,采用WLAN 进行控制。

西班牙Hermanidad Farmacéutica Granadina 公司成立于1932年,加盟药店700多个,年营业额约1.9亿欧元。为巩固在西班牙医药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保证最高的药品质量与服务可靠性,Hefagra兴建了一座采用最新技术的药品配送中心,其特殊挑战在于要在高危地震带建造新的面积为28000m2的配送中心。

该方案是采用创新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采用自动化操作,增加配送服务的响应速度。Hefagra将设计建造配送中心的工作交给KNAPP。高性能的KiSoft WMS是该物流解决方案的核心,它在收货区域管理3台堆垛机智能存储系统以及货到人的OSR存取分拣系统。通过使用KiSoft i-Point系统,用户可以监管整个库房内的每个操作环节。在收货环节,WMS软件系统对商品的失效日期和批次进行登记,商品检验完后,系统自动为每件商品指定一个货位。通过登录产品的批号实现药品从生产商到最终用户的全程追溯。高架库系统长100m,采用智能存储系统,通过3台堆垛机进行货位管理,实现补货和理货操作。堆垛机单次往返可同时存取两个周转箱,通过软件进行货位存取优化。在WMS管理下,系统自动将每个周转箱与相应的订单进行匹配,自动发单,周转箱被系统自动送往相应的分拣区域。为提高效率,周转箱可跳过没有分拣操作的区域。

采用恰当的技术可有效平衡劳动力成本和设备折旧成本为用户带来更大竞争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