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物流装备市场分析预测

文章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3
分享到
2012年中国物流装备市场分析预测分为以下3点:1、2012年物流装备业仍面临良好的宏观环境;2、2012年现代物流业平稳发展推动物流技术装备平稳增长;3、2012年物流装备市场热点分析与增长预测;

1、2012年物流装备业仍面临良好的宏观环境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经济低迷,失业率高企,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也将是一个痛苦和漫长的过程。面对复杂的经济前景,国家宏观决策层面对2012年的经济前景判断也不明朗,国务院各部门在年底与年初开展了密集调研,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基调是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并强调了宏观经济调控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根据众多决策智囊的专家分析,2011年的中国经济虽然前景不明,具有很多外部多变因素,但是中国经济潜在增长惯性决定了中国经济还将保持较快的稳定增长,中国政府也具备调控经济增长的基础条件及手段,只要能够采取适时、灵活和有针对性措施,即使国际经济出现动荡,中国经济也会保持一定的稳定增长速度。事实上从2011年下半年起,中国宏观经济也逐步做了很多微调,针对中小企业困难的减税政策、贷款支持政策陆续出台,为2012年经济稳定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综合考虑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结合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带来的物流技术装备的需求增加,我们认为2012年中国物流技术装备业仍然面临着较好的发展环境。

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权威专家预计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9%左右。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将为中国物流技术装备也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2、2012年现代物流业平稳发展推动物流技术装备平稳增长

在国家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下,在国务院促进现代物流业国九条新政策的推动下,尽管2012年面临着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但2012年现代物流业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2012年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将保持在16%以上,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物流业实现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左右。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2.8万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与物流技术装备密切相关的仓储邮政业等同比增长仍将大幅增长。

2012年产业物流得到重视,医药、烟草、机械、汽车、家电、服装等行业物流继续稳定增长,电子商务物流、冷链物流、物资管理物流、快递物流、电力物流等领域物流发展迅速。

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将推动物流技术与装备的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3、2012年物流装备市场热点分析与增长预测

2012年中国物流装备业需求热点仍将主要集中于电子商务、冷链物流、服装物流、物资管理等领域,传统的烟草、医药、机械、汽车、家电、邮政、图书、零售等需求领域依然保持稳定发展。

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将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对电子商务物流产生了积极影响。电子商务企业为了确保配送服务的质量,将继续加大对物流仓储设施项目建设投资,从而带来了对物流技术装备的巨大需求。

2012年服装物流市场需求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根据服装物流特点,服装物流市场需求集中在配送中心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尤其是对信息系统建设需求较大,将直接拉动了2012年物流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

冷链物流的讨论热度虽然趋冷,但冷链物流的发展趋于理性,冷链物流开始从会议研讨进入加快建设的时期,冷库建设将进入投资改造高峰,直接拉动冷库、保鲜库、冷藏车等物流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

此外,物资管理向现代物流转化带来的热点正在启动、智能电网带来的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热潮也将拉开大幕,这些都对2012年物流技术装备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也必将为未来几年的物流装备市场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预测,中国物流装备业在2012年中国物流装备业将保持16%左右的增长,并呈现前高后低的增长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