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有追求,改善无止境

文章来源:卓一 发布时间:2012-09-05
分享到
目前,"卓一"全电动系列叉车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先锋公司将坚定不移的走"打造高科技产品、主推高端市场"的科技创新之路,为民族工业的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品质自主改善是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同时也是实现企业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QCD改善”活动,倡导员工自己努力寻找现场改善点,并针对改善点提出对策和措施,公司根据改善后的贡献给予及时奖励,此举不仅激发了员工改善现场的积极性、自主改善力,而且还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针对目前公司装配现场驱动系统的测试工序复杂、耗时时间长,品保中心李浩,提交了《提案改善申请表》,通过现状分析,制订了改善方案,采用模拟整车使用状况,所有电器件连接都采用导电夹连接,省去拧螺栓的时间,检测实际工作状态,能快速发现问题,该项目填补了电机检测的空白点,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针对油漆表面偶尔出现脱落现象,负责品质检验的小华一方面去同行现场学习和取经,另一方面去供应商那里进行了解和排查,最终发现问题的根源是工件上涂得防锈漆咬合力太差,粘滞度过低,造成油漆脱落现象。为了减少顾客抱怨,提高油漆质量,需对油漆作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小华制定油漆涂装工序流程、并对每一工序编制标准作业对比图片,力求控制油漆质量。

通过这些质量提升措施的有效推进,顾客抱怨在逐渐减少,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

衡量一个企业是三流,还是一流,就看这个企业的现场张贴的是制度还是改善案例。从2011年起,先锋生产现场已经挂出一块QCD改善目视管理板,板上展示部分员工改善成果,并评出改善明星和优秀团队。

目前,公司把开展自主改善作为一个常态活动,参与改善的员工越来越多,员工改善的技能也日渐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得到稳步提升。但是,品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卓一人清醒的认识到这个道理.所以,未来卓一人不单要呈现给客户完美的品质,还要让客户获得完美的体验.卓一认为:“客户的评价才是检验产品品质的唯一标准。”

“品质有追求,改善无止境。”卓一人将为此继续锲而不舍的努力。

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一家专注于高端电动仓储车的制造企业,公司专业生产“卓一”系列全电动堆高车、搬运车、前移式堆高车、小前移堆高车、全电动牵引车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自主开发和创新,并与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展开紧密合作,不断开发出走在行业前列的新技术、新产品。

公司遵循“卓越品质,一路领先”的企业精神,坚持奉行“品质造就信赖”的质量理念,并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尊重客户使用价值的定义、传递和获取,完美展现“安全、高效、舒适、环保“的产品理念。

目前,“卓一”全电动系列叉车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先锋公司将坚定不移的走“打造高科技产品、主推高端市场”的科技创新之路,为民族工业的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