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科技领跑,做全球起重机第一品牌

文章来源:徐工 发布时间:2012-09-29
分享到
2012年9月26日,由徐工集团、利勃海尔、马尼托瓦克、神钢、中联等数十家全球顶尖起重机企业参与的全球移动式起重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峰会向媒体和客户正式公布今年全球移动式起重机排名前十强名单,徐工集团凭借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首度超越利勃海尔,晋升全球移动式起重机第一位.

2012年9月26日,由徐工集团、利勃海尔、马尼托瓦克、神钢、中联等数十家全球顶尖起重机企业参与的全球移动式起重机峰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峰会向媒体和客户正式公布今年全球移动式起重机排名前十强名单,徐工集团凭借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首度超越利勃海尔,晋升全球移动式起重机第一位。对此,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川表示:徐工具备了做全球起重机第一品牌的条件!

2012全球起重机峰会开幕式
2012全球起重机峰会开幕式

近年来,起重机进入了产业生命成熟发展周期,在宏观经济收缩的叠加作用下,2012年行业供给能力超出需求整整3万台。在这样的环境下,各种以信用为基础的营销创新此起彼伏,行业普遍患上“促销依赖症”,如此造成的不良后果是:整个行业发展显现后劲不足,产品品质、吊装企业管理和技术的提升后劲不足。有专家表示,这是产业成熟期发展过程中的必然产物,只有经历了这场洗礼之后,中国的起重机企业才能够变得更为成熟。

徐工晋身全球移动式起重机10强排行榜首位
徐工晋身全球移动式起重机10强排行榜首位

在经历了近年来市场萎缩,竞争加剧的考验后,由于坚持聚焦市场需求、聚焦客户价值、坚持“理性促销”的竞争策略,行业龙头企业徐工集团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中赢得了高品质的市场份额,同时这也使徐工这个品牌不仅在规模上达到了第一,在品质内涵上得到客户广泛认可,同时也在行业的引领地位上得到进一步巩固。

首先,从市场规模、品牌持续影响力上来看,徐工依托速度与规模,迅速从一个年产不足1000台、收入仅4亿,发展到年产2.5万台,260亿规模的龙头企业。最重要的是,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徐工不仅在产量、数量上达到全球第一,在单位面积产出的集约化精益生产上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平,更是在销量最大的中国,保持连续十年占有率50%以上,海外平均占有率超30%,巴西50%,中亚地区等国家甚至高达80%。

徐工重型副总经理张汉徐回答记者提问
徐工重型副总经理张汉徐回答记者提问

其次,在产业组合构建方面,徐工充分发挥“优势互补”的原则。自2012年以来,徐工全面整合旗下产业,其中最具规模和品质优势的就是起重机板块事业部,在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特种消防车各子版块的资源全面配备到位的同时,实现在研发平台、信息化平台、采购平台、市场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轮式起重机保持稳固份额的同时,履带起重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占有率逼进第一位;塔机业务增幅高达138%、消防车业务增幅111.2%——起重机版块整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第三,徐工在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持续领先,起重机总体专利技术已达到1078项。2000年以来,徐工一直在行业创造第一,从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再到当前推出的两个“世界第一”:3600吨履带起重机和1600吨全地面起重机,可以说,中国起重机行业技术含量最高的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均是率先在徐工诞生并实现商品化的。至今,徐工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型谱宽度和密度已超越国际同行,汽车起重机已构建形成最密集的型谱群,新引进的塔机板块将在徐工大力扶持下实现动臂式技术的全新突破。

徐工重型领导层就“全球起重机第一品牌”等话题与媒体展开深度对话
徐工重型领导层就“全球起重机第一品牌”等话题与媒体展开深度对话

第四,由于长期遵循“以质取胜”的理念,徐工起重机的品质口碑已得到用户高度一致的好评。今年6月25日, 集聚了全地面起重机、装载机、成套混凝土机械三大领域最前沿的工艺技术和最尖端的工艺装备的“徐工四大基地”同时启用,通过提升创新的工艺水平、卓越的制造实力,徐工产品在还原设计理念上近乎达到极致、产品质量继续国际领先、产品的保值能力持续上升。

第五,增值服务能力方面,徐工始终坚持奉行“卓越的服务是提供高品质产品和增值服务”。2011年7月8日,徐工启动了起重机价值提升工程,围绕“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个核心主题,实施了“引导投资者关注起重机作业安全、作业效率、节能低耗、运行可靠以及二手车残值标准的起重机投资五大卓越标准;准确定位用户使用视角、深度融合用户需求的价值寻宝活动;延长保修期两年,保证客户利益的诚信服务承诺以及目前已向社会输送了978名优秀起重机操机手的高品质教学、高技术投入的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四项计划。一年多来,受到行业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重型总经理陆川接受媒体采访

最后,在全球保障能力方面,徐工占据绝对优势。有数据显示,2012年徐工走出国门的步伐进一步提速,密实国际化营销服务代理机构的市场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全球代理机构达110家,包括4S店在内的各级网点达268家,活跃在全球各地,经过徐工专业培养的资深服务工程师达1100人,在整个布局规模和品质上全面领跑行业。这组数据具体的显示了徐工“集合全球最优资源”的指导思想:徐工已经顺利进入了国际工程机械专业技术人才汇集的腹地,在欧美重要城市落户,构建整机、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中心;在需求潜力旺盛的新兴国家,提前布局投资,实现生产和服务当地化的运营保障。到目前为止,徐工已构建或即将完成的世界级研究院18个,当地化工厂3个,为提升全球保障能力奠定了基础。

厚积薄发,徐工潜心积累、持续进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借徐工首度晋级全球移动式起重机第一位的机会,徐工集团吹响了向“全球起重机第一品牌”迈进的号角,相信徐工集团必将在世界级的平台上担当起行业领跑者的责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