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穿梭车技术如何变革订单履行

文章来源:德马泰克 发布时间:2012-10-18
分享到
德马泰克已为旨在大幅提升订单履行作业的仓库设计安装了多层穿梭车系统,这些仓库遍布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德马泰克此创新解决方案对料箱、料盒单元货的自动化拣选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使得一系列新的集成物流解决方案成为可能.

Pas Tomasiello在德马泰克澳大利亚任职集成系统部的负责人,他见证了德马泰克的多层穿梭车解决方案过去几年在全球自动化存取系统市场上引发的巨大变革。德马泰克已为旨在大幅提升订单履行作业的仓库设计安装了多层穿梭车系统,这些仓库遍布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德马泰克此创新解决方案对料箱、料盒单元货的自动化拣选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使得一系列新的集成物流解决方案成为可能。

多层穿梭车:自动化存取系统的一大进步

与以堆垛机为主的传统自动化存取系统不同,德马泰克的多层穿梭车配有一组车队,每辆小车可以在一层或几层巷道中来回存取货品,在空间利用率极高的存储系统中穿梭,因此作业效率非常高。提升机被置于整个系统的末端,通过库前输送机对商品进行入库或出库作业。

穿梭车的单车作业效率比堆垛机的高很多,如果多层穿梭车系统内配置10台或者上百台穿梭车的话,大家可以想象得出作业效率是多么壮观。

与传统自动化存取系统相比,多层穿梭车另一个显著优势是可以对工作内容进行排序,并通过同时在各层处理多个单元货而实现并行作业。

订单处理进入21世纪发展轨道

正如日益强大的软件驱使着电脑运行速度变快一样,多层穿梭车技术也成为了加快存货与订单排序整合速度的潜在驱动力。

多层穿梭车很高的作业效率使得德马泰克有可能将各种新研发的技术应用到客户实际需求中,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例如作业效率提升对拆零拣选与订单整合可能带来的种种惊喜。

将多层穿梭车作为库存区与订单拣选站之间的缓存与排序平台,一种全新的货到人拣选方案就此诞生,它将从此改变拣选方式,为应对瞬息万变的配送挑战提供了一种高效的解决方案。

影响现今供应链发展趋势的因素

社会发展显现出多样化趋势,包括网上购物群体变大等,对零售购物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澳大利亚,足不出户式的网购已占到所有零售购物的5%,在韩国这个数据已高达40%。

另外一些因素包括在很多经济体中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成本高,工作环境安全性规定越来越严格,供应链对低额高频订单的需求越来越多。

多层穿梭车有准确的配送能力,这种技术适时适地出现,更加激发了影响供应链的社会驱动力。

更快更符合人机工学的拣选站

多层穿梭车缓存概念成功应用为输送处理与拣选创新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多层穿梭车系统存取货品料箱与订单料箱的速度之快,对拣选站的工作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保证拣选员可以应对如此快速的物料流。

为了充分利用多层穿梭车的高作业效率,德马泰克开发了新概念高速拣选站,使得拣选员的工作效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效,每小时1500次拣选或者每小时1000个订单行。

德马泰克快速拣选系统的配置包括一对一工作站以及一对多工作站。一对一拣选站是一个订单料箱与一个存货料箱对应呈现在作业员面前。当需求提高时,可选用一对多拣选站,即一个存货料箱同时供货给多个订单料箱。配置可以从1对1到1对24,根据订单量、订单形态以及货品种类不同,配置可以相应调整。

当拣选站可实现更快拣选的同时,拣选站是否符合人机工学变得尤为重要。德马泰克快速拣选站的设计理念是更聪明地工作,而不是更努力地工作,它包括可调节高低的作业平台与屏幕,将其调整到最舒适的高度,减少拣选员的疲劳,从而保证高效拣选的持续性。拣选员的拣选动作始终在“黄金区域”内完成,双手无需高过肩膀或者手臂无需过度拉伸。存货料箱与订单料箱自动到位,并在拣选完后由输送机送走,这样拣选员免去提升或推送纸箱和料箱的动作及其产生的疲劳。

高速拣选,混合料箱码盘

多层穿梭车缓存概念还可以用于对混合料箱的排序,以便下一步人工或自动码盘的顺利进行。人工混合料箱订单的整合,其效率、准确率以及产量归功于前一环节的正确排序。排序还能提高码盘的安全性。

德马泰克人机码盘系统可使拣选员码盘作业简单到只需滑动事先排序好的小包装货品到相应的托盘层即可。每一层码完后,托盘会自动下降一层,新层面的码垛作业即可开始,这样很大程度减少了体力消耗,也提高了码盘的安全性、速度以及人工码垛质量。

更快的拣选源于更高效的排序

德马泰克的下一个挑战是如何提高存货料箱与订单料箱快速到达拣选站,使拣选员的拣选速度达到拣选站设计的最高值。

成熟的排序软件是关键。复杂的排序运算法则保证存货料箱与订单料箱在需要的时候以正确的顺序到达拣选站。料箱更换速度不到一秒,拣选站拣选员即免去下一个货品到位的等待时间。

设计、软件与集成是关键

多层穿梭车技术已经引起了大家对物料输送与订单履行新的思考。尽管多层穿梭车是系统重要的部分,它最终还只是整个复杂智能的系统中货品运输的载体,认识到这点很重要。

真正聪明的部分始终存在于设计、配置以及强大的软件与控制系统,这些是实现货品的优先级、排序以及每一秒系统协调上千个指令正常运行的灵魂,也在下游补货环节与上游拣选环节之间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模块化、可拓展、灵活性高

仅仅拥有最快的穿梭车与聪明的拣选站是远远不够的。集成关键的软件、控制与进行各类不同作业的补货、缓存、排序、拣选子系统是成功实施复杂集成系统的秘诀。

而面临物流发展蓝图更强劲的多变性,集成的配送解决方案必须是模块化的、可拓展的、高度灵活的,这样解决方案本身具有快速的可复制性,当业务量急剧增加时,具有可拓展性。多层穿梭车模块设计与其高度的灵活性能适用于各种形态的建筑物,甚至是从未被使用过的房顶空间。在巷道中加入穿梭车即可实现作业效率的显著提升。

在每一个新客户求助于德马泰克时,他们都有独一无二的配送需求。德马泰克的多层穿梭车及其周边技术将继续走创新之路,研发出更新更强的解决方案应对今后数年的配送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