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球系统集成商品牌Top 20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物流》 发布时间:2012-10-19
分享到
根据调查表明,全球系统供应商20强,将他们2011年报告营业收入累加起来,会得到什么结果?一个真正巨大的数字:143亿3800万美元.

根据调查表明,全球系统供应商20强,将他们2011年报告营业收入累加起来,会得到什么结果?一个真正巨大的数字:143亿3800万美元。

在全球前20强的物料运输系统供应商当中,有18家呈现出营业收入上涨的趋势(见表)。此外,进入前20强的门槛从1亿美元已经提高到1.1亿美元。

如果你计算一下上榜企业数量,会发现共有21家,其原因如下:由于2010年的第1名Schaefer公司和第2名Daifuku公司2011年均报告2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而且加入货币兑换和财务年度截止时间的差异,比较结果非常接近以致于分不出胜负。因此,这两家公司取得并列第一的殊荣。

下图是跻身全球前20强的公司详情。Dematic公司以13亿美元牢牢占据着自己全球第二的排名,比2010年的12亿美元有所提升。Murata Machinery公司突入了10亿美元级别,从7.49亿美元升至10.5亿美元,排名也提升到第三位。Mecalux公司在猛冲至10亿美元门槛处,估算营业收入为9.52亿美元,排名第四。而据报告,Vanderlande公司因为适度成长至7.47亿美元,排名第五。后续5家系统供应商的营业收入也均呈现增长态势,包括Swisslog、Kardex、Beumer、Fives以及Intelligrated。这些公司的合计营业收入总值为27.9亿美元。

公式解读

再回顾榜单的最高处,Daifuku显示其营业收入突增超过6亿美元,从19.5亿美元增至25亿美元。这种增加部分来源于2011年4月其对3家公司的并购,而这3家公司主要负责提供机场行李输送系统及服务,包括Logan Teleflex Ltd. (总部位于英国)、Logan Teleflex S.A.(总部设在法国)和Logan Teleflex(总部设在美国)。

全球系统集成商品牌Top 20

在一份Daifuku发出的声明当中显示,该公司还将自己的营业收入增加归功于其面向广阔行业领域销售的存储、运输、分拣以及拣货系统(主要为自动化存储和取出系统),这些行业包括了食品、制药和农业等。并列第1的Schaefer公司2011年呈现出16%的营业收入增长,从21.9亿美元升至25亿美元。Schaefer公司总裁Arnold Heuzen对此表示,“随着在亚洲、南美洲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开拓新市场和开拓新分支机构,本公司将作为全球领先的系统供应商而继续成长。”

前10强的并购行为

Dematic和Murata Machinery公司将自己公司的成长归功于类似的因素。从产品方面来说,Dematic公司仓储及配送市场经理Ken Ruehrdanz表示,市场正在越来越接受新兴技术,且这些技术在特定系统上的应用正在上升。对于地理覆盖范围来说,虽然未能透露具体细节,但Murata Machinery公司告诉我们,相当份额的成长来自于一些特定地区在关键垂直市场上的扩张与增加。

Vanderlande Industries公司还拓展了自己作为系统供应商的业务范围,并购了Beewen这家从事多种物料运输系统供应业务的德国公司。Swisslog通过与Heron Corp.设立合资公司而增强了产品供应品种,Heron Corp.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奥地利的自动化部件生产商,从事制造代表当今先进水平运输机器人的业务,并正在继续其轻量货物技术扩张。此外,重返前10强的Beumer Group也扩展了自己的地盘,于2011年9月并购了位于新德里附近的Enexco Teknologies India Limited。

作为前10强收尾的是Fives Group公司,其营业收入从3.83亿美元猛增至5.08亿美元,还有Intelligrated公司,从3.78亿美元增长至4.35亿美元。“2010年,我们的客户实现了赢利增长,并正在寻求吸引力很强的投资回报率,而我们的产品、服务和自动化物料输送系统正可以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Intelligrated公司CEO Chris Cole这样表示,“Intelligrated公司在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洲市场都表现最出口和国际业务方面的成长。”

其他新闻报道

随着最终用户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投资于物料运输解决方案,有不少公司在2011年都受益不浅。“由于很多客户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在项目上投资了,所以市场上存在很多被压抑的订单需求,而我们也从这种市场行为当中获得了良好的效益,”Knapp公司营销经理Jerry Johnson表示。Knapp公司由此获得了9400万的增益,营业收入从3.29亿美元增加到了4.23亿美元。

这种的市场现状还让Wy nright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创出新记录。实际上,据该公司营销副总裁Brigitte Janos Brozenec表示,2011年已被证明为Wynright的40年经营历史上成绩最突出的一年。她介绍道,除了机器人系统销售增加125%以外,行业合并、生产率相关基础设施投资、规划DC扩张以及配送中心改变用途的趋势都有助于实现这种全面性的营业收入成长。

此外,位于Stuttgart的viastore公司的营业领域扩张导致了营业收入从2010年的1.04亿美元增加为1.25亿美元。该公司新业务开发和市场经理Amanda Rogalski表示:“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德国总部对出口市场的拓展。特别是,我们2011年在俄罗斯市场的业绩极为出色。”尽管俄罗斯市场帮助viastore公司实现了20%的增长,但对于很多物流系统集成公司而言,欧洲市场的业绩就不那么好了。

回到美国市场,Dearborn Mid-West Conveyor公司表示其1000万美元的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归功于其汽车部门业务的长足进步,该公司密歇根分部管理者Michael Paisley这样表示:“汽车行业业务在2008年全年都进展缓慢并持续到2009年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这些公司在那段时间完全放缓了生产并推迟了新车型计划,但是自那之后,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的Big 3计划推动下,新车型开发再度猛增,发展态势也继续表现良好。”

第一次入榜为第13位的是Kuka Systems North America公司。Kuka公司从事通用工业用途机器人物流解决方案的开发、实施和生产业务,2011年的调查显示其对于北美市场营业收入就报告为3.52亿美元。

行业展望

从表象来看,这些变大的营业收入数据可能看起来在预示着物料运输行业正在顺利地“航行”。报告2011年调查结果表明,设备支出预算从2010年的39.5万美元增加到了2011年的45.1万美元。

一系列的因素正在激励最终用户在物料运输设备上投入更多的投资,而且这种情况也反映在绝大多数全球领先的系统供应商营业收入的增长上。尽管行业前景并不消沉,但短期内的未来也可能并不像想像得那样光明。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