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 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中国用户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0-30
分享到
2012 年欧洲经济的不景气对Swisslog 公司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客户在投资方面变得更加谨慎,期望能够获得保证投资回报率的更加安全的物流系统;但也正是这样的不利环境为Swisslog 推广创新产品带来了优势。我们看到SmartCarrier和AutoStore 这两款创新解决方案在2012 年的欧美和亚洲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2012 年欧洲经济的不景气对Swisslog 公司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客户在投资方面变得更加谨慎,期望能够获得保证投资回报率的更加安全的物流系统;但也正是这样的不利环境为Swisslog 推广创新产品带来了优势。我们看到SmartCarrier和AutoStore 这两款创新解决方案在2012 年的欧美和亚洲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原因就在于这两款产品都具备灵活度高、便于扩展、能够保障投资安全的特点,同时维护成本和能耗都比传统产品更低,能够为客户解决更多的运营成本。Swisslog 在今年的CeMAT 展会上重点推广这两款产品,也是希望这些产品优势能为国内客户带来效益,帮助中国客户从容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取得更高的商业成就。

纵观未来三到五年的中国物流产业,在配送领域,多品种、小批量的配送需求会逐渐增加,这导致对订单拣选需求的增加,因而也推动了对诸如SmartCarrier 和AutoStore 这样的轻载物流解决方案的需求。尤其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以及医药、零售、烟草行业及零部件企业的快速发展,客户急需相应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业务模式的转变。而这两款新品就是针对这类轻型货物的处理需求而开发研制的。

SmartCarrier 系统是高动态及灵活性的料箱缓存与分拣系统,采用具有车载智能的多层穿梭搬运车来处理料箱和纸箱,同时实现存储、排序和分拣,高度模块化且扩展性强。系统配置可根据实际需求设计,以达到高速甚至超高速的吞吐能力。该系统还支持“货到人”和“人到货”两种拣选模式,可实现配送中心内的自动补货、发货缓存和高速排序、分拣及发货等功能。

AutoStore 系统是高密度存储与高效率订单拣选的完美结合。可最大程度地利用仓储空间,比其他自动化仓储系统提高60% 的空间利用率。货到人的拣选方式,在同一站台可以完成订单内所有货物的拣选、包装、贴标并发货。安装简便快捷,既可用于新建仓库,也适合在现有场地内安装,即使将来系统扩展与异地搬迁也能轻松实现。

目前,这两种解决方案在全球都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可供参观学习,一些国内客户也对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Swisslog 希望不久就可以展示成功的国内案例。从国内销售状况看,截止到2012 年第三季度Swisslog 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在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和烟草等多个行业都赢得了可观的订单,希望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能够努力冲刺获得更好的成绩。

Swisslog 公司在过去几年里在多个领域深入拓展中国市场,同时贴近客户了解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仓储与配送中心的物流解决方案,并得到了客户认可。在这一过程中,Swisslog 与客户共同成长。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是多方面,主要归纳为以下五点:

一是改进技术,加快本地化进程,不断向中国市场推出新产品。十几年前Swisslog 在中国实施的项目,除货架外的全套设备都依靠进口。现在,伴随着Swisslog 国内工厂的发展以及本地化策略的开展,公司拥有了更多国产化的物流设备,基本上可以提供全套国产化的托盘技术。这些改变使Swisslog 在响应速度、价格等方面更具竞争优势。另外,公司也不断地将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带给国内客户,这些技术与解决方案能在提高物流效率、节能环保以及提供人性化的操作环境等多方面帮助客户更好地改善内部物流。Swisslog 在本届CeMAT 上展示的“SmartCarrier 高效缓存与分拣系统”和“AutoStore 轻载存储拣选系统”就是很好的实例。

二是扩大了规模和实力。Swisslog 的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办公室面积也大幅增加。公司的组织架构也已调整到位,确保业务更加顺畅地开展。现在,从销售、系统规划、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到售后服务等相关岗位,Swisslog 在国内都配备了充实的团队。

三是提高了品牌知名度。通过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公司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客户的认知,当然也获得了更多的市场机会。同时,也有更多的企业主动来向公司咨询。

四是业务拓展顺利。随着Swisslog 过去几年中国市场业绩的不断增长,得到了总部高层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对于国内市场的信心。

五是通过改善业务流程提升自身竞争力。从2010 年开始,Swisslog 开展了一系列的改善业务流程的创新行动,并发现一些可以实现标准化和简化业务流程的方法。这些方法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与精确度,提升产品性能,缩短实施周期,提升实施质量,从而节省成本。更重要的是这些改善也使Swisslog 的客户从中受益,帮助其提升市场竞争力,为其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多的利润。

作为系统集成商,Swisslog的职责是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在选择设备时充分考虑客户的各种需求,比如对设备性能和参数的要求、对交货时间的要求和性价比的要求等,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最大化地为客户节约成本。

Swisslog 并不生产所有的物流设备,因而会与国内外很多优秀的设备制造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广泛的合作经验使Swisslog 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这也是公司在竞争中取胜的重要原因。

将本地化策略和服务,与欧洲品质结合起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Swisslog(瑞仕格)赢得市场的一大法宝。Swisslog 致力于使用当地资源服务客户,公司在全球20 多个国家设有子公司与代表处。在集团内部,也建立了在各个区域间共享知识、经验和资源的平台。在系统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及售后服务等方面,任何一家子公司都可以得到来自全球技术力量的支持,借鉴成熟市场的先进经验,使公司的专业水平和集成能力得到快速提升。这是公司与本土企业相比最大的优势。

作为集成商,Swisslog 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可为客户提供具有行业特色的行业解决方案。此外,公司也非常重视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自主生产核心物流设备,并不断创新技术与产品。这样确保公司可以将新技术应用到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并不断提高系统集成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